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桃園醫院",共有5筆資料

痛風石讓手腳變形怎麼救!一表搞懂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

尿酸長期過高者,四肢關節易長出痛風石。若痛風石長在腳趾,穿鞋時易摩擦破皮而感染。過大的痛風石還會侵犯手腳的肌鍵、韌帶與關節,讓手足變形,生活難自理。哪些檢查能評估嚴重度?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為何,讓骨科醫師告訴你。
2023-03-26

痛風當扭傷去推拿易惡化!醫師提醒這樣做有效止痛

冬天吃火鍋或大餐機會多,是痛風好發季節,痛風和扭傷都會紅腫熱痛,若將急性痛風當扭傷來推拿,會使其惡化。「急性痛風、扭傷」怎麼辨別與治療?尿酸高怎麼降低?改變飲食有助人體代謝小型痛風石嗎?讓醫師告訴你。
2022-12-01

防疫期3個停止焦慮及恐懼,擁抱希望的作法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若擔憂傳染,如何轉化恐懼焦慮不安的情緒、擺脫無力感,重新取回生命自主權?
2021-01-19

洗腎病人飲食指南,健康菜單安心吃

洗腎的腎友在飲食上有不少限制,有些人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熱量攝取不足、營養不良,促使體內蛋白質分解,提高血中的尿素氮及鉀,反而增加腎臟負擔。究竟洗腎病友該怎麼吃才對?生菜沙拉能吃嗎?
2018-03-31

探視腎臟病友可以送靈芝、雞精等補品嗎?4種常見送錯禮的地雷,千萬不要做……

華人喜歡送禮,總覺得拜訪親朋好友,若兩手空空的很失禮,因此不僅逢年過節要送禮,就連探視住院的病人,也會習慣帶一籃水果或是一束花,但送禮,其實是有學問,也有細節要注意!送錯了,浪費錢事小,若不幸傷了對方的身體,可就麻煩了!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究竟在探視洗腎患者或是腎臟不好的病友時,有哪些飲食限制呢?
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