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椪柑",共有5筆資料

豐原豐園好「橘」利

橘子是過年最討喜的水果之一,豐原市的「豐園椪柑」更是最佳的年節水果選擇。通過國產品牌認證,也有國際的ISO認證,不僅要讓國內消費者滿意,更有信心行銷海外市場。
2017-05-09

遊嬉梅山,橘子透紅!

嘉義縣的梅山鄉,地形錯綜複雜,山脈、峽谷、溪流交織成壯麗的自然風光。鄉民有效利用每一塊耕土,創造多樣貌的農特產, 現在正是梅山椪柑盛產的時節, 想吃不必等到過冬,快來梅山體驗第一口橘子的滋味。 沿著嘉義162縣道往上行,開始有了駕車技術的挑戰。「三十六彎」,一個接一個的彎道,有點讓人暈頭,好在峰迴路轉的山路山景,秀色怡人,再辛苦的車程都也值得。
2016-10-31

東勢椪柑,陪你過好年冬

新年到了,農曆年也隨後而至,喜氣是一波接著一波;東勢的椪柑,有著討喜的果型,吃起來大吉大利,讓新年喜上加喜。東勢鎮位在中央山脈的西麓,大安溪流過北端,大甲溪流過南端,有山有水,是個風景秀麗的山城。秀麗的山城,有著溫和的氣候,便利的水資源灌溉,適合種植各樣的熱帶水果,有梨、桃、梅、柿子、桶柑、椪柑等,多樣化的水果,讓東勢鎮有「中部水果王國」的美名。在各式熱帶水果中,以柑桔和水梨種植的面積最大,這時節也正是東勢椪柑的產季,在台中縣除東勢是主要產地外,潭子、豐原、石岡、和平、后里等鄉鎮也都有產,台中縣的椪柑產值,幾乎占了全台的1/3。
2005-01-16

大橘大利,豐原迎新春

台中縣的豐原市原來有個「葫蘆墩」的名字,據說最早是原住民平埔族發現這個地方, 「葫蘆墩」的原意有「神祈子民在此建立的部落」,也有種傳說是從前在豐原附近有兩三個土墩狀似葫蘆形,因而得名。不管地名的舊稱說法如何才是,到了1920年,日本人覺得這個地方,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於是將中國古代賜給日本的古印璽「豐葦之原瑞穗之國」加以截字組合,這就是今天「豐原」地名的由來。
2003-01-11

石岡的橘子紅了!快來採橘遊石岡

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石岡鄉著名的橙紅色椪柑, 開始製造一連串歲末的感動,讓人沉浸在成熟果實的喜悅中。 大甲溪中游與新社河間有個河谷寬闊的無水地帶,地理上稱這種地形為通谷。這個通谷因為河谷開口寬大,就像一個水缸,加上通谷上石頭滿布,於是住在這兒的人,就叫它為「石硿仔」,其中「硿」的閩南語意思就是大陶缸。
200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