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楊俐容",共有10筆資料

夫妻兩人管教小孩觀念不同,該如何跟另一半溝通不要吼叫、責罵小孩,維持關係?

不少家庭諮詢專家發現,夫妻爭執的最主要原因,多半是「孩子的教養問題」,然而當夫妻管教不一致時,其背後導致的原因,絕不單純只是「管」和「教」的問題,與其想要說服對方,不如讀懂衝突背後的原因,想辦法「異中求同」,比較能共同面對教養問題。
2021-07-15

你愛外婆,還是阿嬤?面度長輩討愛,孩子如何回答

「你喜歡外婆,還是阿嬤?」許多爺奶都會向孫子爭寵,常令在一旁的爸媽聽了狂冒冷汗,深怕孩子給的答案會讓老人家失望。當長輩總是喜歡向小孩討愛、或有明顯偏心的狀況出現時,家長也別緊張,因為透過引導孩子思考、讓子女學習和長輩溝通,不僅可以趁機教小孩理性溝通,也是一種難得的情緒教育!
2019-07-09

公婆偏心,父母怎麼平復孩子的委屈

「媽媽,為什麼阿嬤每次都要我把玩具讓給哥哥?」當孩子眼眶帶淚的訴說委屈和不滿,相信身為人母的妳,肯定心疼不已,又擔心小孩長期累積負面情緒,會對人格發育有不良影響!改變長輩的想法很難,不妨善用親子溝通的時光,每天花個十分鐘幫子女充電,或是機會教育,鼓勵他們理性詢問長輩,趁機學習溝通技巧!
2019-07-09

孩子吵,阿公阿嬤全買單?隔代教養遇上情緒勒索如何解

吵著要買喜歡的東西,是每個小孩都做過的事,很多父母都知道要盡量延遲滿足小孩的需求,以免養成驕縱的脾性。但是,當被「盧」的對象不是爸媽,而是爺爺奶奶的時候,常會出現爺奶無法抵擋孫子的情緒勒索,而打破規則的情況,此時,爸媽該怎麼辦呢?
2019-03-29

你的孩子成了婆婆的孩子?怎麼溝通不傷和氣

教養育兒的觀念不同,常是導致婆媳關係出現裂痕的導火線。本文以「小孩只黏阿嬤,把媽媽的話當成耳邊風」,還有「長輩太寵孫,媽媽為了糾正小孩壞習慣,竟被小孩討厭」的教養衝突為例,請專家提供「不得罪長輩,又能達到教養目的」的溝通話術,讓長輩成為年輕父母教養孩子時的好幫手!
2019-03-29

教孩子調適情緒,父母必學親子聊天術

你家孩子IQ很高,但很容易生氣,EQ有待提升嗎?本文教你如何每天花10~15分鐘,打開孩子的心房,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讓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分享快樂!
2018-03-31

孩子靠直播賺零用錢,哪些尺度爸媽該控管?

直播平台上,愈來愈多直播主為了得到粉絲打賞,不惜做出脫序行為,假如孩子當起直播主,如何和他溝通,避開危險行徑?當孩子過於投入,對於是否受注目得失心太重時,又該如何陪伴開導?玉萍的女兒熱愛表演,就讀大學的她近來當起實況直播主,每天都在直播平台上唱歌,並分享生活點滴。一開始,玉萍不覺得有何不妥,反正只是唱歌聊天,但隨著直播負面新聞愈來愈多,玉萍和老公也逐漸產生疑慮,但又不想反對女兒從事她喜歡的事,該如何對孩子表達支持,但希望孩子不要脫序呢?
2017-08-01

花錢打賞直播主有多狂?是虛榮心作祟?6個看透粉絲為何想掏錢給直播主的心理慾望……

今年初一場「17直播」的春酒,竟有人豪擲百萬打賞喜愛的直播主,只為了讓心目中的女神奪得冠軍,獲得保時捷,即便打賞金額早就遠遠超過保時捷的金額也在所不惜。戲劇化的情節活生生上演在臺灣現實社會,令廣大的小資族嘖嘖稱奇。各國也不時傳出有孩童打賞直播主,花光父母血汗錢的案例;大陸甚至有女子違法挪用鉅額公款刷禮物打賞,只為吸引直播主的注意。
2017-07-20

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若是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想要當直播主,另一半應如何看待較好?尤其是現在直播以外表姣好的女性較為吃香,若當女友提出想要當直播主時,該如何處理?阿豪最近為了女友想當直播主而非常困擾,對於女友躍躍欲試,阿豪雖然覺得直播挺好玩的,但是自己的女友要從事直播,還是會胡思亂想,想到女友可能想要取悅別的男性,阿豪心裡便不是滋味,更擔心會不會與網友超越界線……
2017-07-20

孩子上大學想搬出去住,假如偷偷跟男朋友同居,如何是好?

孩子長大了越來越渴望獨立,假如孩子上了大學想搬出去住。在孩子離巢前,父母可做哪些準備?在溝通事情時,要當心哪些要點,以免孩子越離越遠?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