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楊聰財",共有10筆資料

2019心理健康月暨憂鬱症篩檢日告訴你「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的祕訣

定期自我檢測情緒,養成紓壓好習慣,才能有效預防憂鬱症。董氏基金會自2000年起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臺北市立療養院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訂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六為憂鬱症篩檢日,​今(2019)年憂鬱症篩檢日主題為「轉心遇見美好,轉身發現幸福」,提供情緒篩檢工具及各式紓壓體驗活動,協助民眾時時關注自身情緒狀態。9~10月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月教育宣導活動,也舉辦5場說出感受系列影展,有專業心理師於現場與民眾交流分享,讓民眾獲得更多正面能量。
2019-10-06

焦慮症治得好嗎?如何走出焦慮

「誰能體會心慌慌的感覺?焦慮症治得好嗎?」 很多焦慮症者深受這些問題所苦...... 生活調適愛心會常務理事楊國欽, 回顧自己發病時,就醫的無助、親友的不解, 以及後來找到對的治療等過程, 希望藉由這段心路歷程的分享,也給身陷焦慮者康復的指引。
2019-02-09

協助關節炎患者,遠離憂鬱症,找回生活重心

退化性關節炎不只是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也會發生!由於行動不便,患者易有憂鬱症。到底該怎麼幫助患者調適情緒,找回生活重心!
2018-01-16

你「自戀」嗎?小心要有病識感,否則將成嚴重的「自戀型人格障礙」!

如果親朋好友有嚴重的自戀型人格,得當心了!可能不是單純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罹患了一種心理疾病,病名即是心理學上的「自戀型人格障礙」(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簡稱NPD)。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提醒,隨著少子化和一胎化的趨勢,此病例已經從原本的1%漸漸攀升,若父母持續地寵壞孩子,這個社會的病態恐怕只會愈來愈嚴重。
2017-08-30

小時「中二病」,大時變「社二病」?擔心孩子白目難相處,該怎麼辦?

你聽過「中二病」嗎?在日本宅文化中,這個詞已經成了描述叛逆的青春期少年,最常見的流行用語,特別是在近幾年的動漫創作裡,更是將「中二病」詮釋得淋漓盡致。不只青少年、青少女,成人版的「中二病」又稱為「社二病」,想要避免孩子出現「中二病」、長大後變成「社二病,家長可以怎麼做?
2017-08-30

同事耍心機,只能看著辦?

你正陷入職場複雜的人際關係中,遭同事暗箭所傷,有「做事容易,做人難」的滿腹苦水嗎?不怕!讓過來人傳授你要領,讓心機同事不敢再侵犯你。辦公室裡看似和諧積極的氣氛,其實隱藏著鬥爭與殺氣,有主管會把壓力化成怒氣,發洩在小職員身上,也有同事想踩著你向上爬。日復一日累積的壓力,職場裡的人際關係,在在考驗著我們的智慧與耐力。
2017-06-06

遇上PRADA的惡魔,如何不受氣

有些上班族可能覺得自己像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安德莉亞一樣,隨時要應對上司的各種要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可是,你也可以學習她在面對挑戰時,全部接收,且一一戰勝!
2017-06-05

孩子有暴力傾向怎麼辦?

當家長發現或被告知孩子總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時,要怎麼糾正孩子的不當行為,又不傷親子關係?透過兩個案例,協助你解決孩子的暴力問題。
2017-03-21

孩童沉迷電玩卡通,模仿暴力情節怎麼辦?

當孩子沉迷於格鬥電玩及卡通,並將電玩、卡通裡的招式帶入日常生活中,出手傷害到其他同學時,家長該怎麼糾正孩子的行為及想法?透過以下兩個案例,協助你導正孩子的觀念。
2017-03-17

打開工作送你的禮物

星期五夜晚的酒吧裡,總是有成群的上班族, 藉著酒意,一再抱怨工作帶來的壓力與苦悶。 工作的疲累,你我都知道,也許最需要的不是「休息」, 而是能樂在其中,讓工作不再是生活中的負擔,成為一種「享受」。 一般成年人,每天至少有1/3以上的時間在工作。你喜歡你的工作嗎?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NO」,因為工作會遇到困難、會累、會有挫折,也可能遭到質疑跟排擠,但你仍然得工作! 其實工作有很多優點,與其不知為了什麼而工作,或是痛苦地工作,不如發現它的好處,快樂地工作吧!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