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樂動校園",共有19筆資料

台塑企業支持「樂動校園」深耕雲彰地區 偏鄉學校人均跑步圈數全台之冠

研究指出,規律體能活動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壓力,台塑企業與董氏基金會已連續7年在彰化、雲林幫助21校、7,000多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豐榮國小、東光國小也舉辦激勵表揚日,鼓勵認真跑步與跳繩做公益的同學,歡迎更多企業與學校參與樂動校園活動,感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
2023-12-14

暑假鼓勵青少年做體能類休閒活動,有效減少壓力與憂鬱

暑假將至,擔心孩子放假後開始掛網,坐著不動嗎?不妨引導孩子多從事體能類的休閒活動,據發表於《斯堪地納維亞運動醫學與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即使是少量的規律休閒體能活動,也能降低青少年憂鬱、焦慮與慢性壓力。
2023-06-26

鼓勵學生運動紓壓!台塑企業樂做公益 持續7年支持「樂動校園」

為幫助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董氏基金會與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合作,於雲彰地區推廣樂動校園計畫已邁入第7年,影響了7,000位師生養成運動紓壓習慣;參與的同學每跑一圈操場或每完成跳繩100下,台塑就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
2023-05-29

「疫」起運動紓壓!董氏基金會結合台塑長期於雲彰區推動「樂動校園」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仍未消除,多項研究指出,疫情期憂鬱症及焦慮症患者增加,尤其兒童青少年的罹患率更顯著上升,民眾須更正視如何維持及促進身心健康,預防陷入憂鬱!研究指出,每日運動30分鐘可減輕憂鬱狀態,讓人感到快樂、增強記憶力及自信心。因此,董氏基金會建議可從跳繩或慢跑運動開始,逐步提升運動量,讓孩子從小培養運動習慣。
2022-12-13

居家防疫,樂動紓壓不憂鬱!

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學校師生在5/19之後無法到校上課,不過在有限的在校上課天數內,參與董氏基金會「樂動校園」計畫的學校師生仍跑操場累積超過88萬圈的總圈數,換算每位師生從3月到5月至少跑超過60圈操場。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正逢暑假,提醒民眾居家防疫期間,千萬別「深陷」沙發中,每天都要「樂動紓壓」。
2021-07-06

寒假隱憂:半數青少年宅在家上網、打電玩!維持運動習慣才能抒解壓力

寒假即將到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放假時半數青少年每次花2小時以上聊天、打電玩。專家提醒,假期可和親友一起運動紓壓!
2021-01-21

「樂動紓壓5招-生活版」不只訓練心肺功能,還可提升肌力,幫青少年增加運動時間!

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大台北地區近四成青少年每周運動天數未達三天、近五成每次運動時間未達60分鐘。為了鼓勵學生增加運動時間,教育部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於全台推展「樂動150,提升運動力」校園運動紓壓宣導計畫,並邀請藝人愷樂代言拍攝《樂動紓壓5招-生活版》影片,教學生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結合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2020-01-16

台電淨灘支持「樂動校園計畫」,讓海洋垃圾變公益捐助金!

愛惜海洋,從淨灘開始!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美麗的沙灘海景,每年夏天全台各大知名海域更會舉辦海洋音樂祭,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然而,熱鬧的背後,卻也留下許多的垃圾,為了避免陷入「海洋垃圾比魚還多」的窘境,台電每年都會舉辦淨灘活動,2011年開始,更將淨灘所得全數捐給董氏基金會,支持樂動校園推廣計畫,將清除的垃圾重量換算為捐助金,協助推廣校園憂鬱防治。
2019-09-11

學校週會玩團康遊戲,讓學生愛上運動!

你印象中的學校週會是什麼樣子呢?學生按照班級排排站,乖乖在台下聽著校長致詞、教官訓話,偶爾位上台頒獎的同學鼓掌?其實,妥善運用每個禮拜1~2次的週會時間,安排團體競賽活動,也能促進身心健康!目前全台有20所學校在這學期為同學安排「運動週會」,同學們在週會時間參與運動,例如:兩人三腳、跑攻城堡或跳樂動紓壓五招等,讓運動變得有趣、也增加了更多運動時間!
2019-07-01

兒童參與團體運動能防憂鬱,周天成號召師生運動紓壓做公益

最新研究顯示,青春期前的兒童參加團體運動,可產生類似抗憂鬱的效果;這些學生大腦的海馬迴體積也較大,空間記憶能力也較好。因而,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廣運動紓壓,與多家企業合作於全台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今(29)日於台中市內新國小舉行「樂動同樂會」活動,邀請合作學校跑步表現優異的同學,與代言人――知名羽球選手周天成一起感受運動的趣味及快樂。親臨現場同樂的企業代表台塑協理洪宗益,也肯定紓壓運動又做公益的活動設計,讓助人的種子深植在孩子心裡並具體行動。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