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樂齡",共有110筆資料

4招肌力運動治療退化的關節,揮別膝蓋痛

有些人一過中年,常覺得腰痠背痛,走點路就腳痠,能做的事越來越少,生活越來越沒有樂趣,這個「年齡限制」最早可能發生在50多歲,但也有70、80歲的人,體力比年輕人還好,從不覺得年齡限制了生活。為何有此差異?讓專家告訴你保持活力的祕訣!
2020-04-27

意外或生病造成失能、殘障?「自立支援照顧」幫家人擺脫依賴長照的生活

假如家人因為意外、生病或老化而失能、殘障,需要依賴長照,我們該如何幫助他盡快擺脫行動不便而處處要人照顧的狀況,又要怎麼改善他因活動量少、食慾差、營養不良而體力下降,需要依賴輪椅、臥床、穿尿布的宿命?國外發現「自立支援照顧」,有助於恢復長者或失能者的生活能力,減輕照顧者長期照顧的負擔,那該如何進行?
2020-02-19

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不要停下腳步,繼續保持活力!

1954年生,合隆毛廠總裁。23歲進入家族企業上班,就此踏入羽絨產業。1990年,36歲的陳焜耀以二房之子的庶出身分,接下搖搖欲墜的臺灣合隆,成為紡織業最年輕的董座。如今,合隆毛廠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在全球各地獲獎無數。
2019-12-31

網路成癮不是年輕人才有,該如何降低家中長輩對手機的依賴?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電玩成癮」納入精神疾病範圍,使得網路成癮問題備受關注,但長期關注兒童身心問題的精神科醫師吳佑佑認為,除非是從不使用網路的「數位難民」,網路過度使用已非單獨發生在年輕一代,有不少上了年紀的「數位移民」也有明顯的問題,但成癮還須加上社會功能受到影響才能被視為疾病。 ​
2019-11-29

7招居家皮拉提斯訓練,讓樂齡族鍛鍊肌力、遠離肌少症!

許多樂齡族從事的有氧運動,例如:慢跑、快走、登山、游泳等,只能訓練到心肺功能,無法減緩肌少症的問題,醫師指出,要增加肌力必須做「阻抗性運動」,也就是所謂的重量訓練,很多人覺得年長者不能做這種高強度運動,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肌少症會因為肌肉質量下降,導致老化細胞增加,讓全身系統失去原有的作用,引發死亡,做重量訓練可以清除這些老細胞,只要在專業教練指導下,練習舉啞鈴、用彈力帶做簡單的抬腿等動作,都可強化肌耐力、預防肌少症發生。
2019-10-08

3條精選一日遊路線,祖父母節來趟銀髮旅遊吧!

台灣早已步入高齡化社會,祖父母已然成為家庭倫理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政府從2010年開始,訂定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為祖父母節,希望孫子女們能與祖父母多多相處,增進親情。如同母親節和父親節,總要考慮要送什麼禮才好,但其實,對於長輩們來說,最好的禮物是陪伴和關懷,本文推薦適合和銀髮族聚餐的餐廳和一起旅遊的景點,民眾不妨趁此機會帶爺爺、奶奶出門踏青、加深感情!
2019-08-16

退休一定要存到千萬嗎?《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教你幸福樂齡的祕密!

退休是人生必經階段,你開始準備了嗎?為了幫助中、老年人做好退休生活準備,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舉行「幸福樂齡時代」暨《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新書發表暨座談分享會,邀請《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作者葉金川、長期熱衷馬拉松的前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82歲退而不休的墓園守護者張一夫、76歲完成六大馬拉松賽事的熱血跑者林觀芝以及81歲依舊活力充沛的園丁林德取,一起分享老而不衰的祕密!
2019-06-29

200cc的任性

《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這部日本愛情片,讓艾爾斯岩石(又稱為烏盧魯Uluru)不再陌生,也是計劃出版這本書的開始,葉老大告訴我,他和張老師要去造訪澳洲這顆神祕岩石了!再不久,傳來他們的合照,背景就是紅彤彤的艾爾斯岩石,傳説中它有著美麗而神聖的力量,旁邊一顆大樹也因為岩石的巨大而顯得渺小。
2019-06-21

有三千萬存款,才能當個幸福的一流老人?

辛苦了大半輩子,想要退休,又怕存款不夠支付未來的生活?暢銷書《下流老人》讓人害怕面臨又窮又老的銀髮生活,理財專家常說,存款至少得有2000~3000萬的資產,才能過愜意的退休生活,不愁吃穿。但低薪世代,要存到1000萬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2000萬?其實,想做個幸福的一流老人,並不一定要存到千萬,只要掌握五招祕笈,你也能享有人人稱羨的快意老年!
2019-06-18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