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樂齡",共有111筆資料

銀髮族上健身房及泡三溫暖,要注意什麼?

許多民眾會去健身房使用三溫暖,然而,老人洗三溫暖時,易受熱過久而失去知覺。究竟樂齡族能不能泡三溫暖?上健身房又要注意什麼?
2018-08-01

3招遠離傷害,讓公園運動更養生!

許多樂齡族或銀髮族會到公園運動,除了可參加跳舞、氣功等團體,順便可以使用公園內的健身器材,但你知道嗎?公園內的健身設備看似安全,其實暗藏風險!倘若使用姿勢不正確,可能造成骨折,甚至讓人臥床失能……
2018-08-01

樂齡族登山前必知的準備要訣

臺灣擁有不少秀麗山林,近年來登山風氣熱絡,尤其不少退休族和樂齡族更是把「登山」當做假日必備的休閒行程之一。患有三高的樂齡族,可以登山嗎?當體力不如年輕時,登山前又該注意什麼?
2018-08-01

年過50的樂齡族,怎麼運動才健康?

你常利用周末運動嗎?如果你是「周末運動員」,可要當心成為運動傷害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年過50的樂齡族和銀髮族,生理功能下滑,更要注意!想避免運動傷害,「暖身」和「收操」是不二法門,但怎麼做才正確呢?
2018-08-01

如何學習獨處的能力?

雖然每個人的性格、境遇不同,但比起年輕時候,老年有更多的獨處時間。隨著孩子各有自己的生活,老友逐漸疏遠或凋零,老伴離去......,慢慢的,必須面對一個人睡覺、吃飯、散步、泡茶、沉思的日子。其實,寂寞不是因為孤單,而是心靈空虛。老後想要一個人生活不寂寞,必須學習積極獨處的能力。
2018-07-18

老年怕孤單?趕緊為自己預約十年、二十年後老友!

臺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每十人就有一至兩名老年人,除了身體健康及照護問題之外,更需要關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協助長者建立社會連結關係,有助其獲得情緒支持,擺脫孤單感及避免產生負面情緒。根據一篇發表於《生物醫學中心公共衛生期刊》研究指出,「感到孤單」和「不被滿足的情緒支持」與憂鬱症的發生呈高度相關。「蠻孤單」或「非常孤單」者,其憂鬱症發生率遠高於「不感到孤單」的人。
2018-07-18

老年不想孤單寂寞,結交不同年齡的朋友就對了!

「老化」除了生理上的退化,另一個很容易連結的畫面就是「孤單寂寞」,你若將「年齡的增長」與「社交圈的縮小」劃上等號,就大錯特錯了。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沒有人說年紀大了就不能交新朋友,再者,也沒有人規定只能結交同年齡的朋友。別再自我設限了,去交些新朋友吧!
2018-07-18

老年人玩「大型桌遊」有哪些好處?

「玩桌遊」不僅是親朋好友交流、消磨時間的好方法,還是促成長輩自動自發起身運動的動機!根據一篇發表於《老化臨床介入》(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期刊的研究指出,大型桌遊遊戲可提高老年人主動參與運動的興趣及動機,為認知和身體方面帶來正向影響。
2018-07-16

出國購買日系保健品,該注意什麼?

臺灣人熱愛赴日旅遊,除了距離近、飛行時間短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便宜好買的藥妝商品。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連年創新高,2016年國人在日本累積的消費總金額甚至達到1473.8億新臺幣。究竟日本藥品是否真的那麼神?臺灣賣的日本藥,配方跟日本是一樣的嗎?本文羅列多種高人氣銀髮族愛用日本藥品,讓專業藥師替你解析。
2018-07-02

出國旅遊即時翻譯、算匯換幣,用對APP輕鬆搞定

想出國旅遊,又怕語言不通嗎?怕在國外ATM領錢,手續費太貴,結果不小心帶太多錢?別擔心!本文介紹易上手的工具型APP,無論你去哪裡,何時出發,不管你是用蘋果,還是安卓手機,快去下載旅遊更便利!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