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樂齡族",共有18筆資料

樂齡族上健身房常見疑問,一次搞懂!

健身房裡的傳統重訓器材,適合年長者使用嗎?哪些健身器材容易造成年長者受傷呢?樂齡族想參加健身房中的免費課程,如何挑選?本文列舉8個樂齡族和銀髮族常有的健身疑惑,請專家解析。
2018-08-01

樂齡族登山前必知的準備要訣

臺灣擁有不少秀麗山林,近年來登山風氣熱絡,尤其不少退休族和樂齡族更是把「登山」當做假日必備的休閒行程之一。患有三高的樂齡族,可以登山嗎?當體力不如年輕時,登山前又該注意什麼?
2018-08-01

年過50的樂齡族,怎麼運動才健康?

你常利用周末運動嗎?如果你是「周末運動員」,可要當心成為運動傷害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年過50的樂齡族和銀髮族,生理功能下滑,更要注意!想避免運動傷害,「暖身」和「收操」是不二法門,但怎麼做才正確呢?
2018-08-01

出國購買日系保健品,該注意什麼?

臺灣人熱愛赴日旅遊,除了距離近、飛行時間短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便宜好買的藥妝商品。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連年創新高,2016年國人在日本累積的消費總金額甚至達到1473.8億新臺幣。究竟日本藥品是否真的那麼神?臺灣賣的日本藥,配方跟日本是一樣的嗎?本文羅列多種高人氣銀髮族愛用日本藥品,讓專業藥師替你解析。
2018-07-02

自助旅行V.S跟團旅行,樂齡族適合哪一個?

國內調查顯示,民眾退休後最想做的事,分別是「旅行」、「當志工」和「照顧孫子」。尤其是都會地區的民眾,退休後前2~3年,頻繁出國旅遊幾乎成為常態。而旅遊的首選,6~7成是參加中長天期的團體行程,2~3成跟著家人或友人半自助出遊,只有少部分樂齡族選擇當背包客。退休後想出國玩,到底該自助旅行,還是跟團旅遊呢?
2018-07-02

樂齡族想吃得營養,善用飲食7技巧

很多疾病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大魚大肉,吃得太過豐盛,可能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大腸癌等疾病的風險,但若吃得太少,鈣質或蛋白質攝取不足,則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或肌少症,嚴重影響身體的活動度。到底上了年紀的銀髮族,該怎麼吃才能維持足夠的營養,同時能避免疾病威脅?
2018-05-25

樂齡族有關節炎,怎麼放心出國旅遊?

健康的人出遠門,都可能要考慮體力等問題,更別提有關節炎的人,簡單的提行李、上下交通工具,都會讓他們寸步難行,此外,旅程中需用到的輔具、藥物,也是不可缺少的基本配備,到底怎樣的旅行較適合關節炎患者?打包行李,又要注意什麼?
2018-01-17

樂齡族,動出活力的年輕密碼

「運動」可提高身體抵抗力,降低罹病的風險,同時產生腦內啡讓人感覺愉悅。但不少人步入社會後,因各種理由未能規律運動,熟齡男女們想重拾運動習慣,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