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標示",共有14筆資料

怕吃到基因改造食品?原來這些字代表含基改成分!

某些人食用基改食品後會產生過敏現象,台灣雖然沒有進口基改小麥,但受大眾歡迎的泡麵卻含有基改大豆油、芥花油;調味油包也有基改黃豆製成的醬油、豆瓣醬等,算是隱藏版的基改食品。快來瞭解2022年美國基改標示法新制如何規範此類產品,確保消費者知道購買的產品是否含有基改物質,以便購買時做出選擇。
2022-03-05

2022巧克力新標示看不懂?解答在這!50克巧克力熱量等同2碗飯,別貪多!

天冷讓人格外想吃零食,過去許多巧克力是用植物油取代可可脂,還添加過多糖。2022年台灣巧克力標示新制上路,快來搞懂可可脂、年奶等成分要含多少才能稱為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要注意的是巧克力熱量不低,若一天吃了50克,熱量等同2碗白飯喔!
2022-01-19

手搖杯新標示2021年上路,粉圓、椰果等配料的糖量將現形

夏天到了,許多人喜歡來杯冰涼的手搖飲料消暑,為兼顧健康常會向店家要求減糖,但董氏基金會長期關心手搖杯標示議題,發現手搖杯的糖量、熱量標示其實暗藏陷阱。
2020-08-14

「食物過敏」恐致死,看懂食品過敏原標示更安心

對於有特殊過敏體質的人來說,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暗藏致命危機!英國就曾發生過29歲女性誤食摻有堅果類的餐點,產生過敏性休克,使腦部一度缺氧而嚴重受損,影響日後生活自理能力;臺灣日前也發生一歲多嬰兒對麵粉過敏,第一次吃磨牙棒就發生過敏性休克的案例。防止食物過敏的辦法就是避免吃到引起過敏的食物;因此,食品含過敏原的標示揭露相當重要。
2018-12-05

手搖杯糖量標示「霧煞煞」 黑糖珍奶、冬瓜西谷米竟0熱量?

每到夏天就是民眾購買飲料的旺季,近年來在手搖杯飲料業者積極展店下,購買手搖飲料已是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衛福部於2015年7月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範手搖杯飲料業者需在販售店面明顯處標示飲料全糖的添加糖量及該糖量所含熱量,但這樣的標示規定真的有讓民眾更好理解嗎?
2018-09-12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和人工反式脂肪說再見,另要小心飽和脂肪陷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呼籲,目標在未來5年內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以幫助全球對抗心血管疾病。為避免食品中所含人工反式脂肪酸對人體健康之危害,臺灣衛生福利部亦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6-29

打針吃藥好的比較快?

國人用藥量是美國人的6.5倍,「有病治病,沒病強身」是台灣特有的用藥文化,看病打針好的快,也被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藥物、針劑對身體也會造成負擔。60歲的張伯伯說自己是藥罐子,常吃的藥品已放滿整個抽屜,「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的藥全拿出來,我都可以開藥房啦!」張伯伯笑著說。不只因為張伯伯患有多項老人常見疾病,他老是變換醫院、醫師,才是滿抽屜藥品的主因。
2018-04-25

調味酒未標示「含糖量、熱量」,不知不覺會喝胖!

臺灣當前酒類取得十分容易,在超商、量販賣場等各式酒類一應俱全且開架陳列;廠商、通路也常有啤酒季、買x罐打x折等促銷活動,一罐酒品的售價甚至比許多含糖飲料、手搖杯的價錢還便宜,在在都增加消費者喝酒的頻率,但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市售調味酒,發現市售調味酒多數有標示不清的問題,希望政府能落實調味酒需詳實標示成分、熱量和含糖量,使消費者了解到底喝下了什麼?
2018-04-11

三餐依賴便利商店,不可不知的點餐要訣

便利商店是許多外食族的好朋友,之前網路流傳其販售的便當可能含有防腐劑, 關東煮長時間熬煮,也可能使竹籤中的漂白水溶入高湯,到底傳言是真是假?怎麼選擇、搭配,才不會因方便而犧牲健康?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