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標靶",共有33筆資料

圓滿的生命

醫學再怎麼進步,總還有它的極限,癌末和第四期有何差別?該積極的進行標靶治療、免疫治療嗎?當走向生命的終點時,怎麼得到妥善的照顧,而且泰然的與親友告別,讓生命圓滿的結束與善終,是我們一生中的重要安排!
2024-02-21

治療三陰性乳癌 免疫療法 標靶治療效果及費用解析

三陰性乳癌若發現得晚,快速惡化與轉移,復發率及死亡率偏高,是難纏的乳癌類型。治療後轉移或復發,產生抗藥性怎麼辦?增加生機的免疫治療是什麼?健保給付藥費嗎?標靶藥物PARP抑制劑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效果如何?且看醫師解說。
2023-04-13

癌症醫療費破千億!如何選癌症險來補強標靶藥及達文西手術的健保缺口?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高階手術及高價標靶藥物治療都需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但多數民眾僅有基本實支實付醫療保障,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富邦產險推「愛藥即時2.0」專案,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賠償期間達3年,即時補足醫療保障,獲取完善醫療更安心!
2022-09-30

乳癌接受荷爾蒙治療 想懷孕生育先做3件事

​台灣約7成多乳癌病人荷爾蒙受體呈陽性,手術後須接受「荷爾蒙治療」抑制癌細胞。荷爾蒙治療需5至10年,想懷孕怎麼規劃?要先凍卵嗎?若荷爾蒙療法不足以控制乳癌,哪些情況可口服CDK4/6標靶抑制劑?符合哪些條件健保給付?乳癌荷爾蒙治療疑問,讓專業醫師解答。
2022-07-13

三陰性、三陽性乳癌怎麼治?一表搞懂最新精準治療分類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的癌症,每年含原位癌超過1萬7700名婦女罹患乳癌。到底三陰性、三陽性乳癌、ER、PR、Her2指的是什麼?化療、荷爾蒙治療、標靶治療如何組合?醫師解說乳癌類型及分期,讓精準治療發揮最佳療效!
2022-06-21

乳癌新標靶藥5月進台灣 抑復發療效如何?雙標靶治療適合哪類患者 健保給付條件?

乳癌治療除了化療與手術開刀切除外,近10年來「標靶治療」成為利器。到底什麼是雙標靶治療?哪些情況健保可給付標靶藥物?給付多久?今年5月引進台灣的新一代抗HER2標靶藥物,抑制復發的療效又如何?
2022-05-20

癌症險足夠嗎?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醫療險 富邦產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微創手術及標靶藥物治療都需要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僅有健保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富邦產險「愛藥即時2.0」癌症險,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的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賠償期間達3年,不妨檢查自己的癌症險是否足夠。
2022-03-15

肝癌復發,健保給付哪些新療法?標靶治療、免疫藥物效果如何?

年前傳出71歲資深藝人蔡頭肝癌過世的消息,令人不捨。肝癌即使手術切除,五年內復發機率高達7至8成,因肝癌復發致死機率約5成。到底肝癌復發如何治療?若晚期復發,標靶治療、免疫藥物效果如何?健保給付哪些治療?
2022-02-25

與淋巴癌共舞

葉金川與淋巴癌已纏鬥7年,其患的淋巴癌,癌細胞較像正常淋巴球,相較於中高惡性度淋巴癌,較不易被防衛系統辨識,不見得較易治癒。接受過電療、標靶治療、化療,隨著醫藥發展,最近也為自體骨髓移植及免疫細胞療法做了預備......
2021-12-29

早中晚期的肝癌,健保給付哪些治療?新技術、新一代藥物帶您一次瞭解

肝癌早期不易出現症狀,自覺不舒服時,病情通常不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臺灣每年約有11,000人診斷出肝癌,超過6成的患者發現肝癌時已屬中、晚期。到底不同期別的肝癌怎麼治療?目前健保又給付哪些治療項目?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