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橘子",共有10筆資料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吃水果有禁忌,12種組合不能同時嚐!

吃完柿子,不能馬上吃海鮮、地瓜;香蕉不要和哈密瓜、芋頭一起吃……天啊!還有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大家健康》雜誌特請中、西醫專家,解說13種不能同時吃的食物與原因,讓讀者一目瞭然,輕鬆掌握飲食密碼。
2017-05-10

時尚水果風?小心橘子牛奶不宜混搭

時尚界盛行已久的混搭風,慢慢吹向飲食界,有人迷上炸薯條灑梅子粉,有人覺得蚵仔煎淋上青醬更美味……然而,不清楚食材的屬性,以為喝木瓜牛奶是落伍,喝橘子牛奶才流行,可得當心腸胃能否受得了!
2017-05-10

豐原豐園好「橘」利

橘子是過年最討喜的水果之一,豐原市的「豐園椪柑」更是最佳的年節水果選擇。通過國產品牌認證,也有國際的ISO認證,不僅要讓國內消費者滿意,更有信心行銷海外市場。
2017-05-09

這些誘發氣喘的地雷食物,不要碰!

冰淇淋、西瓜、橘子、梨子、芒果乾容易誘發氣喘?哪些食物氣喘兒應該敬而遠之?此外,粉光蔘、柿餅熬雞湯,真能降低氣喘機率?想要從飲食保養氣管,你該這樣做!
2017-05-05

法國藍帶主廚教你,果皮變身夢幻午茶甜點!

夏天來一盤冰涼的水果,生津解渴最享受!只是,你知道吃剩的果皮也能入菜嗎?如何料理更有營養價值?選購要注意什麼?讓專家傳授料理果皮的撇步,讓你安心吃下百分百的蔬果養分。
2017-04-16

遊嬉梅山,橘子透紅!

嘉義縣的梅山鄉,地形錯綜複雜,山脈、峽谷、溪流交織成壯麗的自然風光。鄉民有效利用每一塊耕土,創造多樣貌的農特產, 現在正是梅山椪柑盛產的時節, 想吃不必等到過冬,快來梅山體驗第一口橘子的滋味。 沿著嘉義162縣道往上行,開始有了駕車技術的挑戰。「三十六彎」,一個接一個的彎道,有點讓人暈頭,好在峰迴路轉的山路山景,秀色怡人,再辛苦的車程都也值得。
2016-10-31

遊戲橘子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柏園》挫折是邁向成功前必經的道路

遊戲橘子是台灣線上遊戲的佼佼者,背後的靈魂人物劉柏園一直有著網路創業者的傳奇故事。不到40歲的他,已經歷過許多商場上的大風大浪,在困頓中求生的經驗幾乎時時刻刻都發生在他的生活中……
2010-08-10

東勢椪柑,陪你過好年冬

新年到了,農曆年也隨後而至,喜氣是一波接著一波;東勢的椪柑,有著討喜的果型,吃起來大吉大利,讓新年喜上加喜。東勢鎮位在中央山脈的西麓,大安溪流過北端,大甲溪流過南端,有山有水,是個風景秀麗的山城。秀麗的山城,有著溫和的氣候,便利的水資源灌溉,適合種植各樣的熱帶水果,有梨、桃、梅、柿子、桶柑、椪柑等,多樣化的水果,讓東勢鎮有「中部水果王國」的美名。在各式熱帶水果中,以柑桔和水梨種植的面積最大,這時節也正是東勢椪柑的產季,在台中縣除東勢是主要產地外,潭子、豐原、石岡、和平、后里等鄉鎮也都有產,台中縣的椪柑產值,幾乎占了全台的1/3。
2005-01-16

石岡的橘子紅了!快來採橘遊石岡

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石岡鄉著名的橙紅色椪柑, 開始製造一連串歲末的感動,讓人沉浸在成熟果實的喜悅中。 大甲溪中游與新社河間有個河谷寬闊的無水地帶,地理上稱這種地形為通谷。這個通谷因為河谷開口寬大,就像一個水缸,加上通谷上石頭滿布,於是住在這兒的人,就叫它為「石硿仔」,其中「硿」的閩南語意思就是大陶缸。
200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