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機車",共有13筆資料

颱風豪雨季來臨,保障淹水造成的住宅、汽機車損失,有哪些保險可選擇?

颱風豪雨季節即將來到,根據過往經驗,強降雨極易造成街道積水,汽機車可能變成泡水車,住宅房屋及屋內動產也容易因淹水而毀損。富邦產險提醒民眾,應趁颱風季來臨前,檢視自身住宅火險投保時,是否附加颱風洪水險,以及車險保障是否足夠,以轉嫁因天災造成的財務毀損。
2020-06-10

外送員每天花6元加保「營業機車附加條款」,接單送餐更安心!

宅經濟當道,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台灣在外送商機蓬勃發展下,經常可見Uber Eats、熊貓外送(Foodpanda)的外送員穿梭在街巷中送餐,外送員路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更是大大增加。根據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光是今年10月就發生120件外送員交通事故,其中42件外送員有肇事責任,主要原因是為了搶時間,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還有人為了找尋地址,沒注意來車而發生碰撞。96人因此受傷,等於1天平均發生2件。有保險業者因此推出「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平均每天只要花6元,就能提供外送員全方位保險保障,讓外送員可以更安心且有保障地騎乘機車接單送餐。
2019-12-10

眼睛紅又癢,是過敏性結膜炎,還是感染性角膜炎?

每到秋冬換季之際,東北季風及冷氣團就會把中國大陸的空氣汙染物帶來台灣,使空氣品質變差!門診統計,入秋以來,因過敏性結膜炎而就醫的患者已暴增三成!提醒機車族和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若眼睛癢,可冰敷或點人工淚液舒緩,千萬不要揉眼睛,以免引發結膜炎!
2019-11-15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老闆太機車、同事心機重、感情不順利?5部超勵志的感人電影,幫你走出低潮!

近期熱門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裡,彭彭和丁滿安慰小辛巴的那句「Hakuna Matata」,讓人印象深刻!面對挫折,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彭彭和丁滿豁達的人生智慧,畢竟──人雖然無法改變過去,卻能改變未來。不同世代的人們都存在著不同的難關,有色人種遭社會歧視、身體殘疾喪失自信,或是生意失敗賠上家產……等。如果你也覺得時不我予、人生有跨不過去的坎,不妨觀賞以下五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看別人是怎麼化解重重困難、得到幸福吧!
2019-08-02

機車族如何「罩」住健康

在台灣,機車是很多人上下班代步的交通工具,但每天暴露在空氣汙染嚴重的環境裡,機車族該怎麼保護自己?想要隔絕髒空氣,選擇布口罩,還是不織布的活性碳口罩好?
2018-12-31

2019新規定,元旦新制上路懶人包

一年又要結束了,在明年2019年元旦開始,政府機關有什麼新規定或措施呢?交通方面,想買新機車,記得挑選有ABS功能車款,安全有保障;檢舉達人要注意,檢舉改實名制囉!在財政方面,到銀行無摺存款,強制規定須留下存款人資料,而今年納稅規定也有許多調整之處;菜籃族買醬油,增加新的標示方法讓你參考選購。為了自身的權益,以上新法規請看本篇詳細說明。
2018-12-10

機車排氣管燙到腳,如何不留疤?

機車族在外停車或牽車時,經常得在擁擠的騎樓移動車位,不時還得小心避開隔壁機車的高溫排氣管。如果不小心被排氣管「吻」上,如何趕緊處理傷口,才不會留下傷疤!
2017-05-19

騎單車不比騎摩托車安全?免驚!單車達人教你備妥配備,安心馳騁

電影「練習曲」描述一名青年騎自行車環島,一路品嘗生命的滋味。其中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感動許多觀眾,也興起單車熱。然而據統計,一年近200人因單車事故身亡,提醒了單車族悠然馳騁天地時,隱藏的安危不容小覷。
2017-05-09

夏天臉油油,怎麼抗痘

一早豔陽高照,婉潔為了防曬,戴上安全帽、口罩、手套,全副武裝騎車上班。到了公司,皮膚因熱氣不斷出油,上好的妝幾乎花了一半,鼻頭還冒出一顆痘……她火速衝進便利商店買了瓶冷飲,不停冷敷,同時暗自祈禱:「討厭的痘痘趕快消,別壞了我晚上的約會!」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