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檸檬",共有26筆資料

外食族如何吃得健康?

外食、缺乏運動,幾乎是多桑們的生活寫照, 終日忙於工作,自己的健康往往拋在腦後。 只要謹記外食訣竅,工作時不忘做個簡單運動操, 就能讓身體的紅燈變綠燈,成為活力十足的SUPERMAN! 現代多桑生活忙碌,總是在趕上班、趕應酬的日子中度過。根據去年TVBS的父親節調查,16%的爸爸鮮少回家吃晚餐。此外,每天都運動的爸爸只占27%,17%很少運動,7%從來不運動。
2018-01-03

「透明奶茶」可當水喝、「記憶口香糖」吃了可避免記憶力衰退?日本超夯伴手禮,真有神奇功能嗎?

到日本旅遊買伴手禮,又有新的選擇!每隔一段時間,日本就會有業者推出噱頭十足的創意商品,不僅在當地掀起旋風,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搶貨,而要說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恐怕就屬「透明奶茶」和「記憶口香糖」莫屬了!廠商宣稱只要咀嚼添加銀杏成分的口香糖,就能增強記憶力,而喝透明奶茶,可以取代水分攝取,這些說法是真的嗎?在營養師眼中,這兩項商品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
2017-10-12

公的蚊子吃素,母的蚊子才會叮人,真的嗎?

常聽人開玩笑說,「公的蚊子吃素,只有母的蚊子才會叮人!」事實上,這句話一點也不假。雌蚊吸血主要是為了交配後產卵,並非靠吸食血液維生,然而,一旦雌蚊吸血時,叮咬的對象是病人,病原就會藉由叮咬的動作進入蚊子體內,並藉著蚊子的叮咬傳播病毒,而登革熱就是由此而來。
2017-08-08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

終結蚊蟲,居家5妙招

想防蚊、滅蚊,居家環境也不容疏忽,但小黑蚊和蚊子畢竟不是同類,從牠們的習性下手,才能聰明阻擋蚊蟲攻擊!小黑蚊或蚊子的孳生範圍廣泛,除可利用市面販賣的防蚊產品,亦可採用下列方法進行綜合防制,減少蚊蟲發生及危害。
2017-06-14

梅雨季來臨,浴廁除黴大作戰

五月,正值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對黴菌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繁殖、活躍時期;但對人類來說,黴菌不僅會讓人過敏、身體不適,黑黑的足跡,更讓人看了不舒服,本篇特搜浴廁裡黴菌最易出現的小角落,讓可惡的黴菌無所遁逃!
2017-05-16

抗H1N1,吃什麼水果提升抵抗力

新流感案例不斷增加,吃什麼能提升抵抗力?有人說,多吃水果可補充維他命C,有助於對抗感冒,也有人認為,水果是冷的,會加重症狀,與其猜測狐疑,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5-16

汽水治嘴破洞,有效?

嘴破時,不管是吞口水還是吃東西,總叫人痛到無以復加;很多民眾使用網路的偏方自我治療,但這些偏方真的管用嗎?小心別火上加油!
2017-05-13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