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止痛藥",共有39筆資料

DIY止痛,戒掉吃藥與貼布

下午要開會報告,讓你緊張得胃痛不適嗎?昨夜沒睡好導致精神不濟、腦袋不清楚嗎?中醫師傳授超實用穴道按摩及茶飲配方,讓你保持最佳狀態,變身職場A咖!
2017-04-12

告別頭痛,大腦變靈光

頭痛讓你精神無法集中,什麼事都做不好?別再猛吞止痛藥,遠離頭痛,從日常生活做起,讓專家告訴你不再頭痛的祕笈。
2017-04-11

根除壞習慣,不要成為洗腎候選人

頭痛、經痛,就把止痛藥往嘴裡送?有糖尿病、高血壓,卻不以為意,任由血糖、血壓高低起伏?別再讓壞習慣,增高洗腎風險!
2017-04-10

咳嗽就來一瓶感冒糖漿?小心喝多恐洗腎

很多人生病懶得就醫,會自行跑到藥局購買感冒糖漿,不過要注意喝起來甜甜的感冒糖漿,若沒注意劑量,不僅會喝上癮、還會傷身!一名48歲的男性患者,就因為20多年來經常服用感冒糖漿來提神,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瓶,變成慢性成癮;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日前他因痛風,自行服用止痛藥後,卻引起急性腎衰竭,已達洗腎程度。所幸在接受支持性療法後,身體已恢復健康。
2017-04-07

「好朋友」來,吃什麼不痛?

每個月造訪一次的好朋友,不僅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血液大量流失與生理痛常使女人身心疲憊。該如何保養,才能讓生理期輕輕地來,順順地走?
2017-04-06

頭痛為什麼好不了?

頭痛是你一直以來的困擾嗎?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頭痛嗎?頭痛到什麼程度該就醫?家醫科醫師教你弄懂頭痛原因,對症治療!
2017-03-15

英研究:每天吸菸,精神病風險高3倍

英國研究發現,首次發病的精神病患者當中有五成七是吸菸者,而每日吸菸者罹患「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之類精神病的風險,是不吸菸者的3倍,且患病時間較不吸菸者平均早1年。精神病患為排解無聊或紓壓,或對抗藥物副作用,而將吸菸當作自我藥物治療,這可能是精神病患吸菸率偏高的原因。大腦多巴胺分泌過量是引發思覺失調症的重要原因,而攝取尼古丁會造成多巴胺分泌增加。
2017-03-08

肌骨關節疼痛,藥物治療該注意什麼?

肌肉、組織關節疼痛時,吃非類固醇抗發炎藥、注射類固醇、打玻尿酸……這三種方法哪一種最適合呢?有副作用嗎?讓專家為你解析。
2017-02-23

自行去藥房買消炎藥吃,安全嗎?

每當頭痛、牙痛、經痛、肌肉拉傷時,很多民眾會去買普拿疼等消炎止痛藥來服用,特別是冬天易感冒,不少人一有感冒症狀就吞藥,盼能緩解疼痛和發炎,只是常去藥房買消炎止痛藥吃,會傷身嗎?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