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止癢",共有9筆資料

孩子被蚊蟲叮紅腫癢 長水泡,如何止癢消腫?

趁著好天氣,美惠帶著孩子到戶外野餐,沒想到孩子晚上卻哭喊全身癢不舒服,不僅身上被蚊子叮咬多處,兩眼甚至已紅腫到睜不開!就醫後確診是蚊子叮咬而引起紅腫癢、起水泡等過敏反應,到底血管性水腫如何緩解、止癢?
2023-08-01

異位性皮膚炎想止癢 10大保養治療地雷別踩

台灣一年有86萬多人次因異位性皮膚炎就診,患者常反覆搔癢、抓到流血流膿、常失眠。除類固醇,還有哪些藥物可止癢?身為病友的皮膚科醫師,分享異位性皮膚炎最新治療進展及10大保養細節,盼病友都能保持良好生活品質。
2023-05-31

異位性皮膚炎、汗疹和玫瑰疹發作部位、特徵大不同,痱子粉止癢用錯恐怕更嚴重!

天氣一熱起來,皮膚就開始紅癢不適,究竟常見異位性皮膚炎、汗疹和玫瑰疹等肌膚問題怎麼區分?痱子也是汗疹嗎?該如何照護?
2021-03-04

濕疹 痱子 日曬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 中西醫如何止癢

夏季高溫濕熱,正是細菌、黴菌滋生的溫床,面對易復發的皮膚病,中西醫如何互補,雙管齊下治搔癢?新一代的非類固醇療法,使用上又要注意什麼?治療皮膚病,中西醫觀點及療程各有不同,中醫重「治本」,注重調養身體,讓皮膚病不再反覆發生;西醫則偏重發炎症狀的緩解;兩者療程不同,卻都可以達到治病的目的。若要中西醫合併治療,只要錯開吃藥時間,就能讓身體「內外兼修」。
2018-03-14

止癢不求人,這樣做更有效

對付皮膚癢,許多人常尋求民俗療法,但有些方法卻適得其反,令人更不舒服,到底使用精油、殺菌藥水、冰敷、藥浴…哪個才是迅速、有效又不傷身的止癢法?
2018-03-14

被小黑蚊叮到癢不停,如何止癢?

據報導,最近有些地區國小學童飽受小黑蚊騷擾,有的小朋友雙腳被叮得像紅豆冰,受不了而拚命抓癢,反而傷口潰爛......被小黑蚊叮咬後,最大惡夢就是癢到不行,不抓又很痛苦,到底怎麼止癢才是最佳方法?皮膚白皙的小平最怕走到灌木叢附近,因為和針尖差不多大小的小黑蚊,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叮咬她,叮一處不夠,還到處叮,最慘的是,有時她忍不住,抓癢抓到破皮,造成色素沉澱,白皙的雙腿瞬間變成紅豆冰,出門都不敢穿裙子......
2017-06-14

異位性皮膚炎越抓越癢,免疫製劑比較止癢嗎?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患者常感覺很癢而抓個不停,許多患者擔心使用抗發炎的類固醇藥物止癢會產生副作用,希望改用免疫製劑,但醫師提醒,長期使用免疫製劑,會造成肝腎問題,副作用可能比類固醇還大……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只要避開過敏原、刺激物,平時注意保濕及紓解壓力,對於癢處局部止癢,必要時輔以抗發炎的外用或口服類固醇治療,大都可獲得控制。而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以使用「類固醇藥物」、「免疫製劑」及「濕敷包紮法」來抗發炎及止癢,只是使用這些方法,又該注意什麼?
2017-04-04

遠離過敏原,異位性皮膚炎一定要懂的防範祕訣

想要降低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機率,減少生活中的過敏原很重要!幫電扇套個濾網、定期清潔洗衣機內槽、使用黏滾輪減少灰塵棉絮……這些看似微小平凡的動作,都能讓異位性皮膚炎不再作怪!
2017-03-01

夏季悶熱癢不停!中醫怎麼治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到了,動輒35度以上的高溫,讓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感不適,常抓癢抓到破皮結痂。若想從源頭改善體質,中醫怎麼做?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