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正確坐姿",共有2筆資料

不駝背很難?原來抬頭挺胸一招就搞定

「不要駝背!」、「抬頭挺胸!」幾乎每個人都被長輩這樣唸過,為了避免發育中的孩子身體歪掉,父母總是特別在意青少年的體姿。事實上,成人也常駝背,甚至很多人不知道正確的體姿是什麼樣子,而正確的姿勢並不會刻意「挺胸」,更別提很多人下班後還會賴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了!可以時時刻刻保持不駝背的人幾乎沒有,也有復健科醫師私下透露,有些醫師偶爾也會偷懶當「沙發馬鈴薯」!究竟有什麼方法能夠更輕鬆地維持正確姿勢?專家傳授一招,只要用對這招,再加上正確的輔具,再懶都可以不駝背。
2020-03-04

告別痠痛,從調整姿勢開始

你曾算過自己一天坐著的時間有多長嗎?從早上開車通勤、進辦公室工作、滑手機、講電話、吃飯,一直到回家癱在沙發上休息、看電視……。相較於站姿,坐姿對椎間盤造成的壓力是1.5倍,若坐姿不正確,除了容易腰痠背痛之外,對於內分泌、消化、循環等全身各系統都會有負面影響。要降低久坐危害,先從調整坐姿開始!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