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武漢肺炎",共有34筆資料

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注意洗手時機,防範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你知道嗎?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董氏基金會呼籲,與其一窩蜂搶購口罩,正確的洗手時機和步驟,是預防傳染病(病菌、病毒)最簡單、有效又經濟的方法。
2020-01-31

新冠肺炎有哪些症狀、傳染途徑、如何治療?怎麼自製消毒水?解開7個常見疑惑!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截至30日凌晨6點,中國與港澳地區確診數已達7175例,超過2003年SARS疫情當時的患者人數,其中170人死亡;全球確診數更達到7261例、台灣8例。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出現首例本土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暫停所有口罩出口1個月,確保國人有足夠的口罩供應防疫,不少藝人,包括大S、小S、范瑋琪等人紛紛發文砲轟政府的管制措施,意外掀起在網上掀起口罩論戰。究竟武漢病毒是如何傳播的?潛伏期多久?感染後會有哪些症狀?如何治療?搭機或搭捷運,該如何自保?又該如何自製消毒水?
2020-01-30

預防「武漢肺炎」,口罩怎麼選戴才有效?買不到口罩,又該怎麼辦?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少民眾出門都會帶上口罩自保,引起一股口罩搶購熱潮,政府也宣布管制N95等口罩出口一個月。預防呼吸道疾病和飛沫傳染,戴口罩是最經濟實惠且有效的方式,但究竟該選擇哪種口罩,才能達到防護效果?
2020-01-30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