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母奶",共有6筆資料

讓孩子遠離流感風暴,8招對抗冬季流行病

氣溫逐漸下降,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擔心又要三天兩頭帶小孩跑診所了嗎? 小兒科醫師建議你,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定期施打疫苗,就能戰勝流感,保護孩子不生病。(2022.11.18更新報導)
2022-11-15

網紅拍片戲謔母乳有狗味?「小玉亂象」再掀母乳3爭議!

在YouTube頻道有超過148名粉絲追蹤的Youtuber小玉,先前就曾多次登上新聞版面,引發許多道德及法律上的爭議。近日又因拍攝一部名為「新鮮現榨!用母奶做珍珠奶茶」的影片,再度上演「小玉亂象」!除了違法從網拍平台購買母乳,更在影片裡譏諷媽媽辛苦擠出來的母乳有「有吉娃娃味」,影片曝光後,不僅遭網友圍剿,就連男星、前MP魔幻力量主唱嘎嘎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開譙!知名作家蔡詩萍則PO文砲轟,怒斥:「夠了,夠了,你鬧夠了,凡是侮辱母親的事都不好笑」。
2020-04-13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孩子五歲前,可以喝什麼飲料?

研究顯示,兒童從出生到5歲的飲食,對其當下和未來的健康發展,都會產生重大影響!美國健康飲食研究組織推動「Healthy Drinks,Healthy Kids」,和AND、AAPD、AAP和AHA,共同於2019年發布了一份最新的兒童營養指南,針對5歲前的嬰幼兒應該喝什麼飲料提出詳細的建議,希望幫助控制兒童肥胖的問題。
2020-02-09

8招不讓孩子成為四眼田雞

近視已成為現代最普遍的疾病,且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不想讓孩子一輩子掛著眼鏡過日子,如何從小遠離近視的侵害?孩童3~10歲,視力發育可塑性最強時,愈早預防,愈能擺脫近視的束縛。除了看電視、使用電腦時要注意,平時還有哪些保養視力的好方法?
2017-06-25

營養胎教、喝母乳,寶寶長大不偏食

母乳不僅提供嬰兒成長初期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生長因子及生長激素,能減少發炎、過敏及日後各式慢性疾病的發生,更是從小培養嬰兒味覺的重要因素。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