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比較",共有39筆資料

開學防腸病毒 幾歲小孩優先打疫苗?疫苗價格 副作用 保護力報你知

開學了,為避免腸病毒在班級中互相傳播,要自費給孩子接種7月上市的腸病毒71型疫苗嗎?看醫師解說「疫苗價格?廠牌比較?建議幾歲小孩優先施打?」了解疫苗對新生兒腸病毒的效果及防護力?
2023-08-30

切除肝癌,開腹或腹腔鏡、達文西等微創手術有何優缺點?

據2022年12月底衛福部更新的癌症登記報告,肝癌高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第4位,有B型肝炎者是肝癌高危險群。吳先生是B肝帶原者,發現一個2公分肝腫瘤,由於早發現,可動手術切除肝癌。不過,手術又分傳統開腹手術、腹腔鏡手術、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這些手術的優缺點、恢復時間、價格有何差異?選擇哪一種較適合?
2022-04-22

常擔心錯過重要時刻?臉書、IG如何助長社交焦慮與錯失恐懼症

研究指出,「擔心別人在開心的時候你不在場」的這種社交焦慮症(又稱為「錯失恐懼症」),與孤獨感、低自尊和低自我同情的相關有高度相關,到底該如何減少社群媒體帶來的社會比較壓力?
2022-04-12

老年人較易感到孤獨?還是「比較的壓力」加深孤獨感?

哪個年齡層易感到孤獨?資料可能隨著不同的年代與調查樣本或方法而有不同的結果。有資料顯示,最寂寞的族群是20~24歲與70歲以上的老人;也有研究顯示,40~44歲的族群較寂寞;也有20多歲後期、50多歲中期、80多歲後期較孤獨的說法。其實不分年齡,身處兩種情境,都會讓人們特別容易感受到孤獨或寂寞……
2022-02-20

除毛法比較!雷射、蜜蠟、熱蠟、日式無痛除毛,哪個效果持久?

一到夏天,穿無袖上衣、泳裝的機會變多,不少女孩們煩惱「除毛」問題,想完美過夏天,前置作業很重要!不過除毛方式繁多,包含雷射、蜜蠟、熱蠟、除毛膏和刮刀,哪個不痛又省事?效果最一勞永逸?來看看皮膚科醫師的建議!
2021-07-26

網傳「電子煙含尼古丁鹽」比較好? 醫師警告:更易上癮難戒除!

董氏基金會日前接到家長電話投訴,「孩子跟同學在聊天群組裡分享,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比較好)。」醫師警告,煙液中的尼古丁鹽濃度不斷被煙商加碼,使用者上癮速度加快,更難戒除菸癮。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游開雄強調,依《藥事法》規定,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1-07-26

婦女節記得愛自己!老公出軌不是你比較差,心理師教重建自信

為什麼另一半愛上條件遠不及我的人?是自己的吸引力不夠嗎?吸引力的來源,及發展歷程是什麼?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吸引力,能夠賞心悅目多一些, 然而你第一個要取悅,也最該取悅的對象,是自己。
2021-03-08

用氣炸鍋料理,可以減肥、還能把油炸品變健康?別再掉入減重陷阱!

《國際食品研究雜誌》曾發表一項研究,用氣炸鍋烹飪的薯條,對比油炸過的薯條,油分和水分吸收較少,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健康。榮新診所李婉萍營養師提醒,很多人會拿氣炸鍋炸薯條、雞塊,雖然額外添加的油不多,但油炸品本身就含有高卡路里、高脂肪、高熱量,適量還是很重要。
2020-10-21

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比較不憂鬱?

根據一項發表於《學校健康期刊》的研究指出,沒有戀愛關係(沒有約會)的青少年有良好的社交能力、較不憂鬱,且表現得比有約會的同儕更好。
2019-11-19

愛在IG、臉書放閃?3招避免掉進社群媒體的比較漩渦

3C世代,幾乎每個人都有用社群媒體的經驗,你是否曾在發生一件覺得自豪的事之後,盤算著要怎麼在社群媒體上呈現?又在發布後,將它不斷編輯或刪除?在某種程度上,社群媒體帶來一種「生活美好」的假象,用戶為了要維持光鮮生活的常態,處心積慮的表演,並迫使用戶將修飾過後的自己與他人比較。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究竟該如何避免社群媒體帶來的比較心態?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