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氣切",共有4筆資料

喉痛 吞嚥困難竟發現下咽癌!延遲發現恐氣切或轉移至頸部

36歲的陳先生不菸不酒,最近一個月覺得要很用力才能把食物吞下去,漸漸的連溫開水也難以下嚥,隔壁患食道癌的長輩提醒他去醫院檢查,切片結果竟顯示為「下咽癌」!下咽癌有何症狀、做哪些檢查能確診,又該如何治療?
2023-11-13

獨居女背部受傷難換藥 哪些管道可救援?

居家照護不是老人專利!隨著獨居人口不斷攀升,活力充沛的中壯齡族難保不會因受傷或手術,面臨無人協助傷口換藥,又無法自理照顧的窘境,遇到這類問題,可找居家照顧服務員、社區藥局的藥師或居家護理師協助換藥嗎?
2023-11-09

救治病人,還是折磨病人

「善終」是圓滿生命的一環,如果上帝或佛祖已決定接他上天堂或到西方極樂世界,人為氣切、插管、接呼吸器的干預是白費力氣、甚至是折騰病人,對社會也是資源的耗損,讓他有尊嚴、平靜安寧的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2023-09-21

換鼻胃管、尿管、傷口處理有困難?有醫療照護需求,都可申請居家護理醫療服務

當家人面對失能、失智等健康問題,若需要長期照護的整合性服務,撥打衛生福利部提供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除了可諮詢各種長照資訊外,別忘了詢問居住地附近的居家護理所。因為長照服務機構除了民眾較熟悉的社區服務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安養中心,佇立於街頭的「居家護理所」還能提供「到宅服務」的護理醫療照護,例如更換鼻胃管、導尿管、氣切口等,給予家屬更多專業協助。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