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氣喘",共有70筆資料

人參、冬蟲夏草等過年中藥伴手禮,怎麼吃才補身

年節將至,含有人參、冬蟲夏草、龜鹿二仙膠、當歸等成分的健康食品,因其具有養生的功效,成為拜年超夯的伴手禮。但中醫師提醒,收到這類中藥禮盒時,要留意自身體質是否適合,以免吃了出現痔瘡復發、失眠、血壓上升、影響凝血功能等症狀。此外,也要注意食用時機,才能避免與其它食物交互影響,影響身體吸收……
2019-12-27

眼睛紅又癢,是過敏性結膜炎,還是感染性角膜炎?

每到秋冬換季之際,東北季風及冷氣團就會把中國大陸的空氣汙染物帶來台灣,使空氣品質變差!門診統計,入秋以來,因過敏性結膜炎而就醫的患者已暴增三成!提醒機車族和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若眼睛癢,可冰敷或點人工淚液舒緩,千萬不要揉眼睛,以免引發結膜炎!
2019-11-15

電子煙爆炸竟奪人命!

美國德州一名24歲型男布朗,在自己車內使用剛買到的電子煙時,突然發生爆炸,布朗臉部被炸傷,同時一塊炸裂的電子煙機身碎片直接射進他的頸部、切斷主動脈,布朗掙扎地爬出車外求助,由善心路人將他送往醫院急救,但兩天後仍宣告不治,醫學檢驗死因是「電子煙造成的穿透性創傷」。
2019-03-05

【認識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

什麼時候要看小兒過敏專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過敏、氣喘、風濕類疾病等就要看這個科別。目前常見的過敏疾病就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而蕁麻疹、紅斑性狼瘡、幼兒性風濕性關節炎也都屬於此專科。每個醫院的此類科別名稱有些微差異,有些醫院會將過敏、氣喘、免疫、風濕這些名詞排列組合成為小兒的過敏專科,民眾可至就近的醫院去查詢,而此篇依舊為大家蒐羅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過敏相關專科呢?本篇為您整理。
2019-01-02

氣喘患者如何避免猝死?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早晚溫差變大,許多許久不見的氣喘病人也陸續回診,這類患者常認為夏季的天氣很穩定,本身也都沒有症狀,所以就自行停藥,甚至還有患者聽從坊間傳言,擔心類固醇會「傷身體」而自行停藥。醫師呼籲,秋冬是氣喘發作的高峰期,若貿然停藥,恐有猝死風險!
2018-10-26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2018年流感疫苗10月中開打,三價四價怎麼選?你一定要看的流感懶人包

冬天即將到來,今年的流感疫苗於10月15日開打,提醒家中有嬰幼兒、孕婦、老年人等,記得前往接種。今年較特別的是,過往自費四價疫苗不能用於6個月到未滿3歲的嬰幼兒,今年四價疫苗已取得衛福部許可,想要得到更廣泛的防疫且經濟許可,也可以自費選擇四價疫苗。
2018-09-25

有慢性病的銀髮族,可以做哪些運動?

能持續運動是很好的習慣,尤其對熟齡族、慢性病患等特殊族群,運動更有助於健康,然而,這些人靈活度不比一般人,運動時須特別小心,要視自身的體能狀況而定。另外,運動的強度也因生理情況和外在環境而異,最好透過專業的檢測、或逐量增加以瞭解體能極限。
2018-06-25

憂鬱症會干擾心臟病的評估

憂鬱症和許多身體疾病會互相牽動影響,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藉由心電圖判斷出有心臟疾病的比率僅占30%,比沒有憂鬱症的人(48%)來得低。而27%的憂鬱症病人在運動中出現胸痛現象,其比例明顯高於比一般人(19%)。此外,治療氣喘能改善青少年的情緒,但若病情控制不好,則會引發憂慮或感覺憤怒生氣。
2018-05-16

懷孕末期服用抗憂鬱劑Paxil要當心

一份加拿大的研究發現,在懷孕末期使用抗憂鬱劑Paxil,其嬰兒早產的比例為20%,此外,可能會提高新生兒發生呼吸窘迫、或血糖過低、或黃疸等合併症的危險,但這些合併症皆屬暫時性,也不會造成任何後遺症,Paxil為一種相當有效的抗憂鬱劑,已幫助許多罹患憂鬱症的患者,因此這研究並未鼓勵孕婦停用抗憂鬱劑Paxil,但建議懷孕末期使用抗憂鬱劑Paxil者,需要持續監控胎兒或新生兒的反應。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