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氣喘患者",共有5筆資料

氣喘患者如何避免猝死?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早晚溫差變大,許多許久不見的氣喘病人也陸續回診,這類患者常認為夏季的天氣很穩定,本身也都沒有症狀,所以就自行停藥,甚至還有患者聽從坊間傳言,擔心類固醇會「傷身體」而自行停藥。醫師呼籲,秋冬是氣喘發作的高峰期,若貿然停藥,恐有猝死風險!
2018-10-26

氣喘還是能擁抱彩色人生

氣喘除了造成身體上的折騰,也往往限制患者的生活,不過,只要學習當自己的醫生,做好防護措施,便能走出氣喘的牢籠,享受運動、旅遊的樂趣,甚至孕育下一代,主宰自己的生活,享受多彩人生。天氣轉涼,醫院的急診室也出現許多氣喘病患者。一般人對於氣喘病的認識,多是透過媒體報導,幾位知名藝人受到氣喘病的折磨:綜藝界大姐大張小燕,多年來承受氣喘的痛苦;香港藝人鄭秀文為了工作而犧牲健康,現在隨身都帶著氣喘藥,以備不時之需。
2017-12-13

氣喘患者該打流感疫苗嗎?

Flona最擔心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十度的劇烈變化,常讓氣喘的老毛病又報到!11月進入冬季,氣喘患者又有哪些事情要特別留意,才能安然度過、不再發作呢?
2017-01-13

氣喘發作,怎麼辦

當周圍有親友是氣喘重症患者時,該注意什麼?急性氣喘發作時,身旁的人該怎麼協助?
2017-01-12

氣喘患者掌握3要點,安心出遊去!

連假即將來臨,美好的假期想與家人旅遊,卻擔心氣喘病發,只能作罷嗎?其實只要準備得宜,氣喘患者也能快樂安心出遊!氣喘病人可以到處旅行嗎?不少人擔心安全問題,不敢四處旅遊,氣喘專科醫師以自身經驗分享,只要「氣喘控制妥當」,帶著「安心、放心、細心」三顆心,就可以趴趴走,留下美好回憶。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