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氣喘用藥",共有4筆資料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當氣喘、鼻炎大舉來犯

過敏性鼻炎與氣喘息息相關,甚至常聯袂出擊,折磨孩子,也苦了家長。所幸近年來,中、西醫針對患者體質聯手治療,幫助過敏兒不再屈服於病魔,由內而外抵禦疾病。就讀幼稚園中班的甜甜,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連打10幾個噴嚏,接著出現倒吸鼻涕的聲音,媽媽要她擤鼻涕,還不一定擤得出來;此外,她常覺得鼻子癢,因而無意識地扭鼻子,做出奇怪的表情。
2017-12-18

勤做氣喘日誌,輕鬆控制氣喘

你有氣喘,卻不知道自己喘的頻率嗎?就像高血壓要定時量血壓、糖尿病要定時測血糖一樣,勤做「氣喘日誌」,可讓醫師和自己更了解病況,更有效地避免氣喘!
2017-05-03

生理期、懷孕期,氣喘會加劇?

28歲的Eva最近懷孕了,從小就有氣喘的她,最近發現氣喘發作的頻率變高了。剛上國一的筱歡,正值青春期的年紀,經期初次來潮,而許久沒發作的氣喘竟然也發作了,在每次經期來時,都有快要喘起來的感覺......。氣喘跟懷孕和經期有關嗎?1/3有氣喘體質的婦女,懷孕時氣喘症狀會惡化,也有女性發現就連生理期,氣喘發作頻率也會增加,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懷孕與生理期容易誘發氣喘嗎?
2017-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