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氣喘發作",共有8筆資料

氣喘患者如何避免猝死?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早晚溫差變大,許多許久不見的氣喘病人也陸續回診,這類患者常認為夏季的天氣很穩定,本身也都沒有症狀,所以就自行停藥,甚至還有患者聽從坊間傳言,擔心類固醇會「傷身體」而自行停藥。醫師呼籲,秋冬是氣喘發作的高峰期,若貿然停藥,恐有猝死風險!
2018-10-26

秋冬預防氣喘發作,保養這樣做!

秋冬季節轉換,許多人過敏來犯,嚴重可能誘發氣喘。家有氣喘兒,總讓爸媽放心不下!如何在秋冬轉換之際預防過敏、氣喘的發作呢?本篇文章告訴你如何從打造無過敏原環境、避開地雷食物、中醫食療等方面著手,讓過敏、氣喘兒過個好冬。
2018-10-25

怕副作用亂停藥?小心氣喘發作要你命

控制氣喘的藥含有類固醇,常噴會傷身體?最近氣喘沒發作,乾脆自行停藥?當心上述錯誤的用藥習慣,讓氣喘病情難以控制!
2017-05-03

孩子咳不停、頻喘鳴,當心是氣喘而非感冒!

臺北市兒童中,每4人就有1人氣喘,比起10年前,氣喘兒人數是過去的5~6倍,假如孩子咳嗽、打噴嚏持續2~3週,就可能是過敏而非感冒。面對氣喘風暴,家長該如何遠離氣喘誘因,讓孩子安心呼吸,健康長大?
2017-05-03

生理期、懷孕期,氣喘會加劇?

28歲的Eva最近懷孕了,從小就有氣喘的她,最近發現氣喘發作的頻率變高了。剛上國一的筱歡,正值青春期的年紀,經期初次來潮,而許久沒發作的氣喘竟然也發作了,在每次經期來時,都有快要喘起來的感覺......。氣喘跟懷孕和經期有關嗎?1/3有氣喘體質的婦女,懷孕時氣喘症狀會惡化,也有女性發現就連生理期,氣喘發作頻率也會增加,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懷孕與生理期容易誘發氣喘嗎?
2017-03-04

固本袪邪、中西合璧,治療氣喘有一套

好久不見的叔公知道品妍有氣喘,熱心的送了添加粉光參和黃耆的茶飲,提醒她每天喝一杯,氣喘就不會發作。只是,喝粉光參黃耆茶,真能改善氣喘嗎?
2017-01-12

氣喘發作,怎麼辦

當周圍有親友是氣喘重症患者時,該注意什麼?急性氣喘發作時,身旁的人該怎麼協助?
2017-01-12

小心這兩件事讓氣喘加劇

有些父母以為不在孩童面前抽菸,菸害就不會傷害孩童,其實,沾附在吸菸者衣服、毛髮、皮膚上的三手菸,照樣會傷害氣喘患者的敏感氣管。而長期處在充滿過敏原的工作環境,也會誘發氣喘,避免氣喘纏身,哪些事情不可不慎?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