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分",共有8筆資料

洗腎病友可享有哪些社會福利?

洗腎人生就變黑白了嗎?其實不然。專家提醒腎友別為了洗腎,減少日常活動,維持洗腎前的生活,洗腎才有意義。一旦親人腎臟衰竭、需要洗腎,不少家庭面臨經濟壓力,到底洗腎病友有哪些社會福利可申請?家屬又該如何陪伴腎友走過病痛和情緒低潮?
2017-10-30

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

65歲的陳伯伯罹患糖尿病長達20年,還有三高病史,平時規律服藥,參與慢性腎臟病防治,認真聽從營養師建議,採取低蛋白飲食控制,但這幾年來,陳伯伯腎功能仍逐漸惡化,醫師告訴他,未來可能需要洗腎。聽完醫師的「提醒」,陳伯伯心中閃過一個念頭:「醫師要我洗腎,不洗可以嗎?」很多慢性腎臟病友在被告知要洗腎時,都感覺晴天霹靂,其實洗腎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新生活的開始。只要樂觀面對,並與醫療人員配合,腎友仍可擁有「腎利人生」。
2017-09-01

口紅冒水珠,是變質了?乳液油水分離還能用?過期保養品原來還有這些用途

對於會化妝又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孩來說,最糾結的事莫過於化妝品過了包裝標示的保存期限,到底該扔,還是不扔!因為即便天天化妝,像口紅、粉底還有眼影等常常很難用完,還有些不適合自己的乳液、保養品放在抽屜裡積灰塵,想想也覺得挺浪費的。究竟這些產品過期了還能怎麼用?本文特別請到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助理教授吳珮瑄及家事達人楊賢英來替我們說明,關於過期化妝品該注意什麼,以及它們在生活中有甚麼妙用。
2017-07-21

誰來拯救躁鬱之腸?

別以為便祕、拉肚子是稀鬆平常的小事,近1/5的國人患有大腸躁鬱症,你也可能是其中之一。腸子鬧情緒,會帶來「大大」的困擾,讓身心不得安寧,想拯救躁鬱之腸,誰是第一線的救火隊?
2017-05-15

油光滿面想控油,當心榨乾水分

夏天來臨,臉部也要開始擬定控油大作戰,只是吸油面紙似乎愈擦愈油,洗好幾次臉還是有油膩感,擺脫不了惱人的油光,會不會根本是方法錯了?
2017-05-08

運動後來罐運動飲料,增加腎臟負擔?

許多人會在運動後,來一罐運動飲料補充水分與電解質,但網路流傳一篇文章指出,高滲透壓的運動飲料不但無法補充水分,還可能導致腎衰竭,真的是這樣嗎?
2017-03-28

想跑馬拉松,專家告訴你水怎麼喝

想參加馬拉松,不是只要會跑就好!光是喝水就是門學問,喝太少恐脫水,喝太多又可能水中毒!讓專家告訴你賽事前中後,喝水的正確觀念。
2017-02-10

寶寶中暑了

寶寶中暑時,會煩燥不安,皮膚變紅、溫熱,呼吸及脈搏都會加速。台灣地區夏日炎炎,尤其正午時分,總是炎熱難耐,加上海島型氣候溼度又高,許多身體虛弱的人,一旦在戶外待得過久,就會頭昏腦脹,臉色發白,甚至昏倒。這種因外界環境溫度過高,造成的體溫上升、過度排汗,身體不適,就叫「中暑」,有時甚至會導致意識不清、抽搐、昏迷等神經異常現象。成人如果受到暑害,造成身體不適,多半能自我警覺,選擇休息或就醫,可是幼小的寶寶(特別是2歲以下的幼兒),無法用清楚的言語表達身體的不適,或自覺性的多喝水、休息,如果真的中暑了,家長也無法立即得知,不懂為什麼寶寶一直大哭大鬧。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