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晶體",共有10筆資料

白內障手術避免不滿意 換人工水晶體前該懂的8關鍵

眼睛因白內障要更換人工水晶體,術前要告訴醫師哪些用眼習慣?「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和「傳統白內障手術」有何差異?何謂飛秒雷射?單焦、多焦水晶體差在哪?白內障手術後乾眼症會加劇嗎?讓醫師解答你的疑惑!
2023-07-16

白內障治療 一表搞懂健保或自費人工水晶體適合對象及費用

白內障影響視力時要開刀置換人工水晶體,人工水晶體功能、價格差異大,最貴不一定最適合!健保給付的單焦點水晶體、自費的多焦點水晶體,哪個好?醫師建議,根據用眼習慣來選擇,才能避免花大錢卻沒得到預期效果的失落。
2023-03-17

低頭族、3C族補充葉黃素,可改善視力嗎?

部分民眾年紀輕輕視力卻提早退化,主因是錯誤使用3C產品。現代人過度仰賴電子產品,除了年輕的「低頭族」以外,連坐在捷運博愛座的銀髮長輩們,都盯著螢幕滑手機,但此時想靠吞葉黃素補充劑救眼,恐怕來不及了!
2019-08-27

開完「白內障」手術還要戴眼鏡嗎?

當白內障已嚴重到視力模糊,甚至影響生活品質時,就必須透過手術治療來清除白內障,並植入人工水晶體,改善視力。臨床上,約有8成的近視族在聽到需要接受白內障手術時會詢問:「手術後,是不是就不必再戴眼鏡了?」對此,眼科醫師表示,白內障患者想要擺脫眼鏡,必須先評估有沒有散光、近視等其他視力問題,否則仍須眼鏡輔助。
2018-09-12

人工水晶體怎麼選?完美配對你的視力需求

為了改善視力,想做白內障手術,該怎麼選擇人工水晶體?醫生說的球面、非球面、黃色水晶體、多焦點水晶體……到底是什麼?怎麼選才能最符合雙眼需求呢?
2018-05-30

高度近視當心視網膜剝離

視網膜剝離原好發於高齡者,但近視度數超過600度的年輕人,同樣是高危險群!
2018-03-13

怕老,請搶救雙眼!

你的雙眼是否洩漏了年齡的秘密,甚至讓你的年紀蒙上「不白之冤」?其實,眼睛老化和平常不被重視的小毛病密切相關,擔心明眸提前出現老態,可得先搶救他的健康!一場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讓正在甜蜜約會的帥哥美女急忙躲進一旁的涼亭,帥氣的男主角貼心地為美麗的女主角拭去臉上的雨水,在氣氛最夢幻唯美之際,男主角卻赫然發現女主角臉上原先被彩妝隱藏的黑眼圈,讓她尷尬萬分,趕緊用眼部保養品來補救,才和一雙「熊貓眼」說BYE-BYE,搖身成為「亮眼」美女。
2017-11-10

白內障手術大進展,術後保養這樣做

白內障是可能致盲的疾病,卻也是手術後,可成功挽救視力的疾病,白內障手術已很成熟且安全,手術究竟如何操作?術後又該如何保養? 白內障雖是不可逆的眼疾,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白內障手術儀器有長足發展,不僅成熟、安全,而且95%的患者經手術後可恢復正常視力。另外,摘除混濁水晶體後植入的人工水晶體,不僅可解決白內障的影像模糊問題,同時具有矯正近視、遠視、老花、散光等屈光的功能,術後不必配戴眼鏡,即可回復視力。
2017-03-23

視茫茫不一定是近視加深!治好白內障,讓眼回春

高度近視族又長期近距離用眼,小心白內障上身!30歲的你,眼睛年齡可能相當於80歲的老人!若未及時接受手術治療,嚴重可能導致失明!
2017-03-20

想改善老花,可不戴老花眼鏡嗎?

有老花眼怎麼辦?到雜貨行買現成的老花眼鏡就好,還是要到眼鏡行選配?不想戴老花眼鏡,怕顯得老,聽說有老花隱形眼鏡,效果如何?若你有老花,這篇文章一定要看!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