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果",共有45筆資料

用乾果機、烤箱自製果乾,瘦身族必懂的技巧

減肥就得多喝水,但對於不愛喝水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這幾年,網路上很流行果乾茶,把自然風乾的水果放入水中,就會有淡淡的水果香氣,替原本沒有味道的白開水增添風味。市面上也有不少業者販售沖泡果乾,吸引不少愛美女性爭相購買,但你知道嗎?就算沒有乾果機,也能用家裡的小烤箱,做出好吃或可沖泡的果乾……
2019-03-04

吃飯時,先吃蔬果有助消化?

讀小學的祐祐傍晚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媽媽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他放下書包、洗完手,坐在飯桌前等家人到齊,一開動,隨即拿筷子伸向炸排骨,在「得逞」前,被媽媽「攔截」,她說,「先吃旁邊的水果,再吃蔬菜,有助腸胃吸收、消化,才會長得高又壯。」祐祐一臉困惑,先吃蔬果真的會比較助消化嗎?
2018-12-26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照顧好情人的胃!德國豬腳、巧達濃湯怎麼做

照顧好情人的胃,愛情才會愈釀愈香,與其在喧鬧嘈雜的餐館度過情人節,不如親手下廚,挑動情人的味蕾,在搖曳的燭光、慵懶的爵士樂中,一同享受靜謐的美味關係。
2018-10-01

下午茶選水果,工作效率UP!

董氏基金會於2018年6~7月間進行「上班族工作效率與點心補充」網路調查,發現多數上班族在下午1~3點間工作效率最差。此時,有七成上班族會吃點心提振情緒,其中近九成會選餅乾、甜點、含糖飲料等;但分析顯示,吃較不健康點心者的疲倦感,是吃較健康點心者的2.3倍。
2018-09-12

夏天吃對食物才開胃

夏天被熾熱的太陽晒得頭昏腦脹,容易令人胃口不佳、食慾不振。你會選擇涼麵、沙拉、水果等輕食來代替正餐嗎?這些常見的夏日飲食餐,怎麼吃才健康?
2018-08-12

愛吃醋,小心上火傷腸胃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痛風,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醋能助消化、消水腫、養顏美容,如果不怕酸,別稀釋、直接喝效果更好?」……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或是神話?
2018-05-30

卓蘭小鎮的水果風情畫

歷經921地震的巨大損失後,卓蘭努力重新還原水果小鎮的風貌,以各種主題水果節慶盛宴,熱力呈現卓蘭風情。置身山巒疊翠,漫步在果園,飽嘗滿口的香甜,卓蘭,可以蠱惑你的味覺和視覺!
2018-05-30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2018-05-30

輕食主義,美味無負擔

近來,不管是新聞報導、廣告或超商的食品架上,都可看到「輕食」的蹤跡。多數人以為輕食就是減肥食品,其實,輕食是一種飲食方式,只要掌握它的精神,便能幫助你在沈重的生活中,享受美味及健康。侃志是一個業務員,忙碌的工作讓他成為三餐老是在外解決的「老外」族:早餐外帶漢堡或三明治果腹,愛吃大塊肉的他,午餐喜歡吃排骨便當,晚上則到夜市吃一盤炒麵或燴飯。一年一度的公司員工健康檢查,才30出頭的侃志竟然被醫生警告,已經有體重過重、膽固醇過高的毛病。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