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果",共有45筆資料

沒時間收買男人胃,怎麼變通?

一天的繁忙工作後,「晚餐吃什麼」,讓職業婦女不由得傷起腦筋…… 不想把全家健康「外包」給自助餐,但又不想被鍋碗瓢盆綁住時間, 看看忙碌的醫師、新聞主播,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另一半滿意。 婆婆媽媽那一輩的人常說:「要抓住男人心,先要抓住他的胃。」但對於現代雙薪家庭而言,想要做到這句話,儼然成為已婚女性的超級任務。從另一半的角度來看,不會做菜、沒有練就好手藝,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2017-11-15

探視腎臟病友可以送靈芝、雞精等補品嗎?4種常見送錯禮的地雷,千萬不要做……

華人喜歡送禮,總覺得拜訪親朋好友,若兩手空空的很失禮,因此不僅逢年過節要送禮,就連探視住院的病人,也會習慣帶一籃水果或是一束花,但送禮,其實是有學問,也有細節要注意!送錯了,浪費錢事小,若不幸傷了對方的身體,可就麻煩了!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究竟在探視洗腎患者或是腎臟不好的病友時,有哪些飲食限制呢?
2017-08-09

掌握3大飲食原則,輕鬆提升無齡感

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越少,越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50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的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越多,身心越快樂,無齡感程度越高。
2017-08-08

到醫院探視腎友,送什麼禮才好?

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當親友罹患腎臟病,到病房探病或到家中探訪時,送什麼禮才不會誤觸地雷?華人喜歡送禮,到醫院看病,如果只帶「兩串蕉」,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究竟送什麼禮才能送到病人心坎裡? 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每回看到民眾送給腎臟病友的食品,常捏一把冷汗,因為多數食品患者都不能吃。
2017-08-01

治感冒,用對方法了嗎

哈啾!感冒了,好痛苦……當感冒侵襲時,打針、吊點滴,會好得比較快嗎?有人說:嬰兒不宜服用感冒糖漿?甚至說有些人吃了感冒藥後,症狀反而更嚴重?到底有哪些感冒地雷你不可不知?冬天,感冒的人愈來愈多,有些人會疑惑,感冒一定跟天冷有關嗎?究竟感冒形成的原因為何?坊間有許多治感冒偏方,這些方法都有效嗎?而正確方法又是如何?本篇針對感冒常遇到的9大疑惑,訪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醫科主任林君玉,與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庭華,為讀者做詳細解答。
2017-07-16

除了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有機食品好在哪?

植物是人類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六大類食物中的五穀根莖類、水果類、蔬菜類,提供人類50%以上的熱量來源,最基本也最經濟。然而,環境的污染,導致我們攝取的食物充滿人工肥料、農藥、重金屬,甚至生長荷爾蒙,使得人類最大宗的食物來源,充滿著安全危機。當人們開始意識到化學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後,開始崇尚天然、無污染等概念,希望能將食物回歸到純淨的原始狀態,有機食品也就應運而生。
2017-07-04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抗H1N1,吃什麼水果提升抵抗力

新流感案例不斷增加,吃什麼能提升抵抗力?有人說,多吃水果可補充維他命C,有助於對抗感冒,也有人認為,水果是冷的,會加重症狀,與其猜測狐疑,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5-16

低GI減肥,紅酒減肥,低GI減肥、代餐減肥,10大明星減肥招數比一比

明星的衣架子,是所有女性渴望追求的目標,她們的減肥方法,也總能帶起一股模仿風潮,不過,這些招數究竟有沒有問題、會不會有反效果?如何汲取各家優點於一身?妳可以比明星們更聰明選擇!
2017-05-15

水果餐減肥,怎麼吃才有好身材

前陣子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成功以香蕉減肥法瘦身後,現在又出現青香蕉熱量更低的說法,也連帶使各種減肥水果餐繽紛出籠。可是,被視為減肥聖品的水果,其實糖分都過高,怎麼吃,才能徹底維持身材?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