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泡",共有7筆資料

常嘴破 長水泡是唇皰疹、皮蛇嗎?打帶狀皰疹疫苗、吃B群、益生菌能預防感染?

若常嘴破、嘴巴長水泡,當心感染皰疹病毒!感染唇皰疹要避免親吻、親臉,以免傳染。若紅疹、水泡不只嘴邊,也發生在身體,會發癢、有觸電般刺痛,恐是帶狀皰疹(皮蛇)。一表搞懂「唇皰疹、帶狀皰疹、念珠菌」症狀及治療方式,及早治療更快好!
2023-08-04

孩子被蚊蟲叮紅腫癢 長水泡,如何止癢消腫?

趁著好天氣,美惠帶著孩子到戶外野餐,沒想到孩子晚上卻哭喊全身癢不舒服,不僅身上被蚊子叮咬多處,兩眼甚至已紅腫到睜不開!就醫後確診是蚊子叮咬而引起紅腫癢、起水泡等過敏反應,到底血管性水腫如何緩解、止癢?
2023-08-01

夏天手掌、手指長滿「小水泡」奇癢無比!是汗皰疹在作怪?

汗皰疹是濕疹的一種,尤其到了季節交替時,在手指、腳趾、手掌、腳掌,甚至手指縫、腳趾縫的汗腺分佈發達之處,長出水泡樣的汗泡疹,並且奇癢無比。許多患者過度騷抓,不慎使汗皰疹破裂,導致細菌感染,有的人甚至因此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2021-06-24

嘴唇反覆長水泡怎麼辦?一再復發的唇皰疹如何治療?

皰疹是常見的皮膚病,之前總統大選前發生韓姓候選人親吻現場某個小孩的頭部,遭網友提醒可能引起皰疹病毒傳染的爭議,讓唇皰疹登上新聞版面。常長在嘴角周圍的唇皰疹易被看見,也易復發,吃東西時也容易感到刺痛,要如何治療、減少復發呢?
2020-05-19

生殖器長皰疹,是另一半胡搞染上性病嗎?

生殖器長皰疹會造成生殖部位疼痛潰爛,且容易反覆發作,尤其免疫力弱的病患,症狀更為嚴重。由於生殖器皰疹最主要的傳染途徑是「皮膚接觸」,所以當另一半生殖器長皰疹,不免讓人懷疑對方在外面「胡搞」而染上性病。皮膚科醫師說,不能完全排除性行為傳染的可能性,但也可能是患者手觸摸到唇皰疹的水泡,之後又觸摸臀部,而讓臀部感染皰疹,因為皰疹主要是靠皮膚黏膜、接觸傳染。
2020-04-27

皮蛇該看哪一科?治好了,為何還會痛?如何預防帶狀疱疹後遺症?

李先生自從身體左側長出帶狀排列的小水泡後,便開始在不同的皮膚科診所之間流浪,甚至因疼痛未止而曾求助民俗療法,最後才在親友建議下尋求神經專科醫師的診療。如今,即使病情改善,不時仍會產生突如其來的灼熱、抽痛、麻感或癢感,「真不知道還要痛多久?」究竟長了皮蛇該看哪一科?治療方式有哪些?又該如何避免帶狀疱疹復發?
2020-02-14

香港腳,不一定癢又臭!

炎炎夏季,除了加強防曬,台灣的氣候溼熱,腳部也要預防黴菌感染。 假如妳還以「會不會癢」作為判斷香港腳的標準, 小心錯失治療先機,讓香港腳坐大,得花更多時間根治。 高溫悶熱的夏季,皮膚科診間的門口,照例排滿一雙雙「香港腳」等待被救援。聽到「香港腳」,多數人也許直覺想到搔癢難耐,腳趾、腳掌起水泡,甚至流湯水等症狀。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榮總皮膚科醫師陳志強表示,曾有不少腳上生厚皮、灰指甲的患者求診,當醫生說:「你得了香港腳」,患者一副難以置信的回答:「怎可能!我一點都不癢」。
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