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腫",共有20筆資料

孩子被蚊蟲叮紅腫癢 長水泡,如何止癢消腫?

趁著好天氣,美惠帶著孩子到戶外野餐,沒想到孩子晚上卻哭喊全身癢不舒服,不僅身上被蚊子叮咬多處,兩眼甚至已紅腫到睜不開!就醫後確診是蚊子叮咬而引起紅腫癢、起水泡等過敏反應,到底血管性水腫如何緩解、止癢?
2023-08-01

偏白Q彈的麵條恐加漂白劑 硼砂?生熟麵都要冷藏?快速搞懂麵條挑選與保鮮

你愛吃麵嗎?你可知麵當主食,和同重量的飯相比,會多吃300~900mg的鈉,水腫、高血壓、肝硬化、心臟或腎臟衰竭,飲食需限鈉者要留意。此外,偏白、Q彈的麵加了許多添加物。快來了解生麵、熟麵的差異,學會挑選及保存少添加物的麵條。
2023-02-23

洗腎破9萬人!40歲後腎功能開始退化 警覺5徵兆遠離腎臟病

​天氣炎熱讓人易頭昏、提不起精神、疲倦無力,很多人以為是中暑,要注意這也可能是腎臟功能衰退的症狀!台灣腎衰竭而需要透析洗腎的患者已超過9萬人,腎功能40歲後會開始退化,牢記自我檢測五字訣,才能不錯過腎臟的求救訊號!
2022-07-06

確診喉嚨痛不喝水竟腎衰竭!腎不好怎麼控制喝水量防水腫?

Omicron流行期間,不少新冠確診者因喉嚨痛而少喝水,但發燒加天熱流汗量大竟引發「急性腎衰竭」!變異株BA.4、BA.5已入境,確診人數可能8、9月再攀升,面對疫情未歇的炎夏,腎功能不好者該怎麼喝水,才能避免腎衰竭或水腫?
2022-06-30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

懷孕被笑胖、水腫到鞋子穿不下,歐陽靖如何遠離產前憂鬱?

旅日女星歐陽靖與日籍攝影師老公RK交往多年,今年3月雙喜臨門後,因新冠肺炎疫情,於今年三月底獨自回台待產,與老公不得已分隔兩地,並在昨晚產下獅子座的「新醬」小王子。而前陣子才剛主持完YouTube系列影片《艾珍心任務:銀髮生活找樂子》的資深藝人譚艾珍,不僅在女兒身邊一路陪產,也開心PO出和小外孫的合照。初為人母的喜悅與壓力,相信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懂。擔心懷孕變胖沒自信?害怕生完小孩會瘦不下來嗎?快學下歐陽靖的智慧,遠離產前憂鬱吧!
2020-08-11

少吃鹽就能瘦?「3日戒鹽法」教你這樣吃,減肥效果超顯著!

減肥八成靠飲食,兩成靠運動,眾所皆知,許多人為了瘦身、保持身材,都知道要少油、少糖,甚至還有不少女明星靠著進食前,先把食物過水來減肥。但你注意過「少鹽」嗎?日本日前風行一種超夯的減肥新概念,只要去除鹽份3天,就可以讓人消水腫、解便秘,變成不容易發胖的燃脂體質。心動卻不知道該如何知道自己吃的食物有多少鹽分嗎?快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0-06-05

喝秋葵綠茶,三週減重五公斤?水腫體質喝有助減肥嗎?

有日本女星上節目分享,秋葵綠茶讓她在三星期成功瘦下五公斤的經驗,讓不少網友心生羨慕。究竟,秋葵茶是否真能幫助減肥?其中的原理和機轉又是什麼呢?
2020-04-13

減鹽增健康,別吃「鈉」麼多

鈉是人體調節生理機能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需要量並不高;目前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即鹽6公克,約等於一茶匙的鹽;但最新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卻顯示,7歲以上族群通通都高於建議量,男性約高出1.3~1.8倍,女性約高出1.2~1.3倍。
2019-08-30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