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水菸",共有7筆資料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電子煙害你提早「腦霧」成金魚腦!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決定?研究指出,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腦霧」症狀,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越容易出現該症狀。
2021-01-27

高中、國小對面開設電子煙品店,怎麼避免青少年被新興菸品引誘?

董氏基金會近日接到家長指控:北部某高中對面開了一間煙具專賣店,引誘孩子成癮!無獨有偶,又有家長指出,在兩間面對面的小學旁邊,也新開了一間電子煙專賣店!致力菸害防制36年的董氏基金會指出,菸商趁著全民忙著防疫新冠肺炎時也在超前部署,一面肆無忌憚擴張店面引誘學生,一面用「減害」誤導社會大眾,打擊政府不開放新興菸品的立場。董氏基金會譴責菸商,推國人陷新癮害!呼籲政府盡快修訂《菸害防制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確實維護下一代及國人健康!
2020-05-18

拒菸大使蔡依林高呼:「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為對抗新興菸品的來勢洶洶及快速入侵校園的險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董氏基金會聯手,推出Jolin「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 Get Out!」系列文宣及宣導短片(jolin.e-quit.org),直接進入四千多所校園。
2019-10-23

電子煙爆炸竟奪人命!

美國德州一名24歲型男布朗,在自己車內使用剛買到的電子煙時,突然發生爆炸,布朗臉部被炸傷,同時一塊炸裂的電子煙機身碎片直接射進他的頸部、切斷主動脈,布朗掙扎地爬出車外求助,由善心路人將他送往醫院急救,但兩天後仍宣告不治,醫學檢驗死因是「電子煙造成的穿透性創傷」。
2019-03-05

到水菸餐廳用餐觸法嗎?水菸算不算菸?

水菸餐廳就其性質而言,與一般餐廳無異,提供水菸僅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一種手段,當水菸餐廳主要商品還是餐點服務時,到水菸餐廳用餐可得小心,別不知不覺誤觸了菸害防制法。阿皮趁著假日與男朋友小魯一同出遊,回程時在小魯選的餐廳共進晚餐。點餐完正情話綿綿時,服務生送上一副水菸管。阿皮:「這是幹嘛?」小魯:「這是水菸啊,這家可是水菸餐廳,現在正流行呢!」阿皮:「流行?你不知道我最討厭抽菸的人嗎!」阿皮說完轉身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魯。「我做錯什麼了嗎?只是水菸而已,又沒有菸臭味。」小魯百思不得其解。
2017-07-05

水菸是「更毒的菸品」!

菸商欲魚目混珠,號稱「水菸非菸品」,其實水菸是更毒的菸品,1管水菸的尼古丁含量等於18支菸!為了龐大的商業利益,菸商們大力推廣水菸,宣稱不含尼古丁及亞銷胺等致癌物質,還有蘋果、櫻桃、草莓等各種口味,並將「抽水菸」塑造成體驗中東神秘情調及象徵時尚流行的意義。「菸害防制法」明文規定,所有以菸草為原料加工製成的捲菸、雪茄菸、菸絲、鼻菸、嚼菸及其他菸草製品均為「菸品」,水菸當然是菸品的一種,含有尼古丁及其他致癌物質,而標榜各式果香口味,說穿了,都是在菸草之外再加上更多的化學香料。
2017-03-21

青少年吸菸,只為模仿電影人物?

青少年吸菸 只為模仿電影人物?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在11月《Pediatrics》醫學期刊報導,近四成的美國青少年嘗試吸菸,主要是他們看到銀幕上的電影人物吸菸,產生模仿心態。此研究針對10~14歲的青少年展開訪查,結果顯示,看過較多含有吸菸畫面,或吸菸劇情電影的青少年,嘗試吸菸的機會增加2.6倍之多。醫師呼籲,好萊塢片商應減少描述吸菸的劇情,同時也要避免在電影中拍到菸品的商標、品牌;也有醫師建議,現行美國電影分級制度,在暴力、色情、罵髒話等內容的規範外,也應列入對吸菸情節的評量。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