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求助",共有21筆資料

青少年對「身材外貌」感壓力!近五成青少年心情不好,不一定會求助他人

孩子心事重重?據董氏基金會調查,13.8%青少年「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尋求專業協助」,其中女生較男生多。課業考試、對未來不確定、身材外貌是國高中職學生前三大壓力源,而近五成青少年心情不好,不一定會求助。如何增進孩子的心理健康,看看專家的建議……
2023-10-12

2.8萬青少年曾受網路霸凌!觀察孩子3變化,鼓勵其截圖向師長求助勿隱忍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全台青少年高達2.8萬有被網路霸凌的經驗。遭受網路霸凌與青春期早期的自殺傾向有關,預防網路霸凌傷害,鼓勵孩子勇於截圖或錄影求助、別隱忍!另調查發現,從「旁觀者」轉為「發聲者」,近50%機率可讓霸凌者停止行為。
2023-06-16

宣導倡議有助減少青少年對憂鬱症的汙名感,提高求助意願!

青少年憂鬱症比例增,如何增加憂鬱孩子的求助意願?研究發現,給學生看模擬憂鬱個案的求助宣導短片,有助於青少年減少憂鬱症的汙名感,提升其尋求專業治療的意願!
2023-03-22

新冠防疫限制而憂鬱的青少年 不會隨解封自行痊癒!董氏提醒:成為孩子的好隊友 陪他們求助專業

6日校園口罩禁令解除,雖然生活漸歸正常,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身心健康的負面影響,不會隨著疫情解封就自動恢復。研究指出,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兒童青少年憂鬱症狀增加,停課等防疫限制是造成此現象的主因之一。
2023-03-06

後新冠疫情時代,憂鬱焦慮青少年增加,但求助少

新冠疫情期間,兒童青少年的憂鬱症及焦慮症比例上升,但研究指出,接受治療的卻沒有增加。而台灣青少年自殺率,近年也不減反增,憂鬱症狀愈嚴重者,求助比例愈低,建議出現這些症狀,快求助專業……
2022-11-30

成為青少年憂鬱調適的「Google Map」

幫助青少年處理情緒困擾,可把自己想像成青少年憂鬱調適的Google Map,給予支持、指引和正確資訊,讓孩子知道怎麼獲得憂鬱防治的資源、有哪些網路霸凌求助的選擇,只要願意面對,方向對了,就不怕問題無法解決。
2022-08-28

男性憂鬱不願說、如何防輕生?專家籲:4方法提升求助意願

你身邊有情緒困擾或憂鬱症,卻選擇隱瞞的男性嗎?艾成疑似受心理疾病困擾墜樓身故令人惋惜,研究顯示,男性比女性更不願意為心理健康問題求助,自傷自殺令人傷痛,專家籲從4方向著手,鼓勵男性求助。
2022-08-17

父親節關心爸爸!男性有心理健康問題多不說?4面向提升求助意願

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妨主動給予男性親友關懷與問候,特別是可能有心理健康困擾卻選擇隱瞞的男性!研究顯示,男性比女性更不願意為心理健康問題求助,而4大看法及經驗會影響男性是否求助。
2022-08-01

憂鬱症年輕人未接受治療,近四成不知向何處求助!

全球兒童、青少年和年輕成人面臨愈來愈多的憂鬱和焦慮,但多數罹患憂鬱症的年輕人卻沒有接受治療。研究指出,費用問題、不知向何處求助是這些憂鬱的年輕人不尋求心理健康照顧的主因......
2022-07-11

大腸直腸癌竟有百分之十不治療?一表掌握全台求助資源、腸癌病友團體

大腸直腸癌患者約有10%不積極治療,到底民眾對於治療存有哪些顧慮?得到大腸直腸癌,該怎麼面對與調適,又有哪些病友團體可分享經驗,協助病人相互支持,建立治療信心?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