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求救",共有5筆資料

「媽媽,我恨你!」青春期孩子說恨媽媽,其實是一種求救

小可的媽媽一個人辛苦拉拔兩個孩子長大,卻遭女兒對導師控訴「我最恨我媽了!我以後長大,就讓她流落街頭。都說別人小孩比較好,每天都罵我。」連這個月能不能讓自己和孩子吃飽都要煩惱,怎麼還有多餘的心力檢查孩子作業、督促孩子念書、陪孩子聊天?面對經濟上的困頓、生活的壓力和孩子的教養衝突,心理師想告訴各位爸媽,「你已經是夠好的父母──練習看見自己的好」
2021-07-22

為什麼溺水的人都剛好會游泳?遇意外「魚雷浮標」比「救生圈」更能自救?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民國108年全台水域發生事故的人數是948人,其中有29人失蹤、558人死亡、361人獲救;在溺水的人之中,死亡的佔比仍為最大宗。此外,觀察近年的水域事故發生人數,從民國104年的594人逐年增加到108年的948人,是呈現成長的。可見,隨著夏日氣溫逐年升高,戲水的安全仍值得多留意。
2020-08-26

去海邊或溪邊玩水,腳抽筋怎麼自救?

氣溫高漲的夏日,戲水、游泳是不少大人小孩最喜歡的消暑活動,除了游泳池外,山邊溪谷、遼闊海邊,也是常見的戲水場域。然而,長時間玩水,最擔心遇到抽筋問題,常令人措手不及,究竟在玩水時,腳突然抽筋,該如何自救,才能平安回到岸邊?
2020-08-07

不是生理期卻出血,可能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

談到生理期,女人必定不陌生,從初經開始至更年期停經為止,陪著女人走過大半輩子。在正常情況下,育齡婦女子宮內膜會每個月增厚,為胚胎著床做準備,若沒受孕,增厚的內膜會剝落,而形成月經。月經是熟悉的好朋友,也是反映健康狀態的重要指標,當發生不正常出血時,千萬別輕忽,當心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2020-05-14

牙痛、肩痛是心臟求救的徵兆?

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你以為只有胸悶、心悸才是心臟病徵兆嗎?其實牙痛、手臂痠麻,也可能是心臟呼救的警訊!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