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汞",共有6筆資料

鯊魚、旗魚、鮪魚含汞,孕婦及孩童每週食用量別超量

​食藥署日前公布最新飲食建議,由於部分大型掠食性魚類有蓄積較高濃度的重金屬「甲基汞」之虞,恐影響胎兒及兒童神經發育,故建議孕婦、計畫懷孕婦女及6歲以下兒童最好避免食用。然而,魚類為優質蛋白質,亦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營養素,是孕婦及兒童建議應攝取的食品之一,魚類到底要怎麼挑選、料理,才是對身體有益的呢?
2018-01-01

準爸媽看過來!4種地雷食品,一歲以下嬰兒不能吃!誤食恐有生命危險……

當小孩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許多長輩或親朋好友基於疼愛,會送來或提供許多嬰兒保健食品及食補偏方,希望能從襁褓時期就給予孩子最多的營養。但有些食物大人吃了很健康,嬰兒卻吃不得!以下列舉4種常見的嬰幼兒食補地雷,家長可要睜大眼睛把關啊!
2017-07-31

吃生魚片配山葵、蘿蔔絲,可避免誤食寄生蟲?

天氣逐漸轉熱,氣象局預報,未來幾天都會是晴朗多雲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將達33度,悶熱的天氣總讓人提不起食慾,此時不少民眾會考慮吃一盤冰涼的生魚片,只要沾上山葵和醬油,配上蘿蔔絲就是最簡單、美味的料理。不過,愛吃生魚片的民眾可要當心蟲蟲危機!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主任范家堃就曾協助診斷過一名女性患者,在吃完生魚片後,腸胃不適,就診多次,卻始終查不出原因,直到排泄出寄生蟲,才知道原來是寄生蟲搗亂。
2017-05-22

譚敦慈教你新鮮食材挑選祕訣

已故俠醫林杰樑,專門對抗人體毒物,而名醫的無毒生活,是由太太譚敦慈一手打理。多年來,譚敦慈堅持三餐「一定自己煮」,面對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林家始終未「中獎」,《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採訪她,請她分享料理的智慧。 晚上下班回家,從準備食材、上桌到收拾,1個半小時內完成,譚敦慈樂在其中,接受本刊專訪,教讀者如何不花大錢,就可以挑到上桌的好食材。
2017-01-24

常吃深海魚會汞中毒?

大家都認為魚肉營養好,不少婆婆媽媽也愛烹調魚料理,但是,不少魚類受到汞汙染,吃多了反而傷身,恐慢性汞中毒!想吃又想兼顧健康,得避開哪些部位?喜歡吃魚的人不可不知。
2017-01-16

全面搜查,生活周遭的「毒」!

甲醛、揮發性有機物、鉛、汞、雙酚A、塑化劑等環境毒素隨處可見, 以下整理出居家常見的污染物,讓你更容易記憶,盡量遠離!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