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江守山",共有6筆資料

老人該打AZ疫苗嗎?打莫德納更好?專家建議這樣評估

台灣的高齡者正在進行接種AZ疫苗,至今已收到67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報告,不過醫界與疫情指揮中心都認為死亡與疫苗沒有直接相關。專家反而強調確實有「打疫苗風險」的存在,有何方法可避免這些風險?除了長者,其他年齡層、其他種類的疫苗,是否各有不同的風險、可能的副作用,哪些是可以事先預防的呢?
2021-06-21

全民瘋養生,今天你排毒了沒

坊間談養生的書琳瑯滿目,似乎只要掛上排毒、延緩衰老、食療等字眼,其說法就像聖經般神聖,跟著流行的養生法做,真能長壽嗎?想排毒,真的需要每天排便3次?要吸收抗氧化成分,一定要喝3匹馬力調理機現榨的蔬果汁?喝哪種水對健康最好?看看專業的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台灣食品工業研究所曾做過統計,台灣有77%的民眾吃過抗老的健康食品,2001年健康食品的市場達200億台幣,接下來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可預見這波抗老化風潮不會退流行。如果以200萬的高齡人口計算,高齡者抗老化的市場將達每年3500億新台幣。
2017-11-14

不想被農藥殘害,蔬果怎麼安心選?

市面上蔬果殘留過量農藥的新聞不斷,農藥真會被我們吃下肚,對健康產生危害嗎?想採買低農藥的安心蔬果怎麼選?冬季是台灣蔬菜盛產的季節,前陣子,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卻在公開場合提及自己從不吃玉米,因為玉米農藥很多;無獨有偶,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說,他家從不吃連續採收的豆莢類食物,加上不久前豆芽菜被驗出違法使用催生及防腐藥劑,讓民眾對蔬果農藥殘留一事,始終感到憂心和疑慮。
2017-10-24

夜間多尿、尿量少?當心尿毒症癱瘓你的腎

許多人身體平時無異狀,卻突然被宣告得了尿毒症,踏上洗腎之路。尿毒症偏愛哪些人?又跟什麼疾病有「親密關係」?當你開始認識尿毒症,也要當心它悄悄接近你。尿毒症要早期發現不容易,形成尿毒症的原因各式各樣,除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檯面上的原因,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更可怕的是,腎衰竭的過程幾乎不被察覺,患者發現腎臟出了問題時,往往已須洗腎。既然如此,該如何避免成為尿毒症候選人?
2017-07-04

魚鰓紅,魚就新鮮?行家傳授5招,讓你不再被騙

你都用魚眼清、魚鰓紅等狀態,來判斷魚的新鮮度嗎?小心!你已經掉進某些不肖魚販的黑心陷阱中,其實,上述情況都可被染色加藥偽造。到底海產該怎麼挑選,讓嚴選食材的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教你5撇步!
2017-01-24

漂亮年貨藏有抗生素?醫師的無毒採買術

快要迎接農曆新年,怎麼樣不當冤大頭,花大錢卻買到劣質品呢?讓腎臟科醫師教你挑對好年貨!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