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油脂",共有11筆資料

想減肥瘦身!營養師傳授消脂食物與油切茶作法 減少油脂吸收

市面上販售許多號稱快速分解油膩、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油切綠茶,許多外食族大魚大肉後,習慣喝瓶油切茶去油解膩。其實除了喝茶,還有許多天然油切食物有抑制油脂吸收、幫助腸道蠕動的益處,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吃對食物,並自製油切茶、油切蔬菜湯減少熱量攝取!
2023-03-31

喝油,可養生瘦身?醫師:建議從料理中攝取,別直接飲用

坊間相傳,早上起床後喝一匙的亞麻仁油、苦茶油、初榨橄欖油有養生功效,可幫助排宿便、改善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預防膽結石、瘦身等好處。然而腸胃科醫師說,胃食道逆流的病人若想改善症狀,並非喝油才能幫助減緩不適。
2021-05-21

香蕉乾、麻老暗藏高油脂 過年小心「發胖零嘴」還有它!

過年期間想要吃得開心又健康,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年菜可用水果、紫蘇來增加風味,自然就能減少高油、高鹽飲食風險;此外如開心果、麻老等零嘴也要限量,吃15顆腰果約等於喝下一湯匙的油!
2021-02-13

喝消脂茶,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胃!

中藥行的玻璃上大大的張貼「消脂茶」也讓你想買來消消脂了嗎?過年時節,餐餐是大餐,和親友相聚聊天,喝茶配上滿桌的零食,讓你的肚子也感覺積了一層油了?中藥行販售的消脂茶真能消脂?通常是什麼中藥組成的呢?什麼人不適合喝?
2019-02-04

用好油,健康少煩憂

葵花油、橄欖油、清香油……,走進超市,放眼望去,各種品牌、名稱的「油」五花八門,讓許多婆婆媽媽看得眼花撩亂,不知該選什麼油最健康。坊間食用油「百百款」,但主要區分為「植物性油脂」與「動物性油脂」兩大類。植物油如花生油等,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呈液體狀;動物油如豬油等,則因飽和脂肪酸較多,常溫下多呈固體狀。
2017-12-26

4隻腳比2隻腳的動物油脂多?

「腳愈多的動物,油脂愈多,吃了容易發胖,所以才選擇魚類。」美芬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覺得新鮮,也好奇腳愈多的動物,真的油脂也較多嗎?
2017-10-27

降膽固醇,這樣吃就對了!

健檢報告出來,發現膽固醇指數偏高,想要降膽固醇,飲食該怎麼調整?28歲的怡蓁,近期收到勞工健檢的報告,身材苗條的她竟然膽固醇過高,年紀輕輕怎麼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回家和家人聊天後,發現家人也都有這問題,擔心是家人的飲食習慣造成?想要調整改變,該怎麼做呢?還有哪些食物能有效降低膽固醇?
2017-04-28

聰明選!避開自助餐飲食陷阱

走進自助餐拿起餐盤,糖醋排骨、酥炸花枝、獅子頭……全部可依各人喜愛夾取嗎?當心重口味飲食,增高中風、高血壓風險!
2017-04-05

營養師教你吃對活力早餐的方法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忙碌的現代人常來不及準備,匆忙之間該怎麼吃出活力?
2017-04-05

健檢發現壞膽固醇過高,容易中風嗎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