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還我光滑美背!抗屑洗髮精改善惱人汗斑有解?

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每到夏天就會又悶又熱,即使站在騎樓下靜止不動,也會忍不住滿身大汗。流汗過後,皮膚濕濕黏黏的不打緊,倘若沒有馬上擦乾,身上就會長滿一塊一塊,粉紅、褐色、白色的汗斑,看起來就像梅花鹿一樣,很不美觀。有皮膚科診所就發現,每年到了炎熱的夏季,因為汗斑而來求診的患者就會激增兩成。網路盛傳,只要將藥用抗菌洗髮精,如仁山利舒(Nizoral shampoo)、凱蕾等,敷於患部,再沖洗掉,就能改善汗斑,但真的是這樣嗎?

認知行為治療改善失眠比安眠藥更長效!專家力推3種助眠法

據國健署報告,台灣約460萬成人有失眠困擾。失眠不是只有安眠藥這選擇,美國睡眠學會表明,慢性失眠的第一線治療應是「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其能解決失眠的根本問題。以下由專家分享成功案例及推薦3種助眠法,不妨試試。
2024-03-05

更年期不適恐影響工作表現,4招讓職場更友善

研究顯示,更年期可能成為女性提早退休的重要因素,平均退休年齡比男性提早了7.4年。透過理解與干預措施,職場與雇主可幫助更年期的職業婦女與更年期不適共處,持續在工作上發揮。
2024-03-05

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能改善心絞痛、心臟病、中風?

心臟動脈阻塞會引起心絞痛、累、喘等,也易引發心肌梗塞,可能需手術治療,可是有些長輩難以進行手術,醫界因此發展出「EECP體外反搏治療」。為何躺在醫療床上就能治療?EECP也能改善糖尿病神經病變、中風、勃起障礙嗎?
2024-02-22

圓滿的生命

醫學再怎麼進步,總還有它的極限,癌末和第四期有何差別?該積極的進行標靶治療、免疫治療嗎?當走向生命的終點時,怎麼得到妥善的照顧,而且泰然的與親友告別,讓生命圓滿的結束與善終,是我們一生中的重要安排!
2024-02-21

發燒 咳不停當心感染腺病毒、流感或新冠!如何緩解膿痰及咳嗽

近期耳鼻喉科充滿發燒、咳嗽的患者,其中腺病毒及流感病毒占多數,其次為副流感病毒、新冠病毒等。許多小孩高燒不退,一停退燒藥又發燒,狀況持續一週,也有孩子咳到吐或夜咳而睡眠中斷,影響進食及精神。如何緩解膿痰及咳嗽?讓醫師告訴你7種流行的呼吸道疾病怎麼治療!
2024-02-05

周海媚過世疑「紅斑性狼瘡致感染加劇」!狼瘡積極治療可擺脫洗腎

被稱為金庸小說「最美周芷若」的港星周海媚,12月11日晚間因病往生,友人透露她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紅斑性狼瘡是自體免疫全身性疾病,最易侵犯腎臟,約四成病人罹患狼瘡腎炎,若未控制恐進入洗腎階段,但也有洗腎半年的病友逆轉勝,呼籲病友別放棄治療。
2023-12-15

鼻竇炎併鼻瘜肉致鼻塞、失嗅覺,微創手術+生物製劑降復發

呂先生有慢性鼻竇炎合併鼻瘜肉,7年來經2次手術及藥物治療仍復發,確診為第二型發炎反應導致的慢性鼻竇炎合併鼻瘜肉。今年接受鼻竇立體定位導航微創手術,加上生物製劑治療,症狀明顯改善,無需再口服類固醇。到底符合哪些條件可使用生物製劑治療?
2023-12-11

看電影有助於覺察情緒、溝通與減少孤獨感

你愛看電影嗎?電影中的角色是否讓您產生共鳴?看電影除了能紓壓,也有助於心理健康。電影療法已被證實可促進溝通、打破親密關係的障礙,可看到新的觀點、感到較不孤單,也是表達感受、學習換位思考的有力途徑。
2023-12-07

喉痛 吞嚥困難竟發現下咽癌!延遲發現恐氣切或轉移至頸部

36歲的陳先生不菸不酒,最近一個月覺得要很用力才能把食物吞下去,漸漸的連溫開水也難以下嚥,隔壁患食道癌的長輩提醒他去醫院檢查,切片結果竟顯示為「下咽癌」!下咽癌有何症狀、做哪些檢查能確診,又該如何治療?
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