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青銀兩代跳街舞,體力變好、更自信

許多年輕人常會抱怨自己跟父母親沒話聊,長輩也常碎念聽不懂年輕人的音樂、看不懂年輕人跳的舞,有時因為代溝,生活難免有磨擦,但只要放下成見、共同培養親子間的興趣,像動手動腳嘻哈娘舞團裡的成員們一樣,青銀兩代一起玩嘻哈、跳街舞,就能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愈活愈年輕,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扭轉中年發福的命運……
2018-11-29

《我不是藥神》白血病患者,背後想說的真實故事是什麼?

中國電影《我不是藥神》在大陸狂賣3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8億元),強勢入圍2018年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等7項大獎,該片拍攝成本雖低,票房卻很亮眼,更創下中國影史上前5大票房紀錄,口碑、票房雙收。劇情描述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的故事,一句「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叫作窮病」的台詞,切中現今癌症治療進入高藥價時代下,患者的無奈和壓力。事實上,片中提到的特效藥「格列寧」還真有其「藥」!
2018-11-15

治療鼻竇炎一定要做手術嗎?DIY洗鼻子該注意什麼

美琴的爸爸長期受慢性鼻竇炎所苦,最近在醫師的建議下,買了洗鼻器和生理食鹽水回家,開始天天在家裡洗鼻子。每回爸爸在浴室清洗鼻腔,美琴就會聽到爸爸一直打噴嚏、咳嗽、好像被水嗆到的聲音,有時候還會洗到流眼淚、耳朵悶悶脹脹的。雖然爸爸每次都說洗完鼻子好多了,但美琴還是擔心不已,後來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才知道,爸爸是因為洗鼻子的方法不對、洗太大力了,才會每次都洗的這麼不舒服……
2018-11-09

偏頭痛痛起來要你命!少吃誘發食物讓你遠離頭痛

許多人都有偏頭痛的問題,痛起來真的是難以言喻的痛,痛起來難以思考,無法繼續工作,只能等痛感消失……。不想再受這樣的苦,除了吞止痛藥暫時緩解外,沒有別的方法了嗎?醫師告訴你,偏頭痛與飲食有很大關係!
2018-10-31

家有妥瑞兒要治療嗎?從《我的嗝嗝老師》淺談妥瑞症!

自《三個傻瓜》在全球爆紅後,印度寶萊塢便開始推出一部部膾炙人口、極具教育意義的電影,而近期《我的嗝嗝老師》(Hichki)即將在台上映。該劇改編自知名自傳小說,描述從小立志要成為一名老師的女主角因患有妥瑞症,常會不受控制的抽動或發出怪聲音,在歷經第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後,終於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職教師的工作。劇中,不只探討刻板教育,也讓更多觀眾認識妥瑞症。
2018-10-26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怎麼治療?

打鼾問題太擾人!有家人打呼聲大到你在客廳看電視,都聽得到房間傳來的陣陣打呼聲嗎?若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小心引發腦溢血、中風,甚至有猝死的危機。為什麼會有呼吸中止症,又該怎麼治療呢?讓本篇懶人包帶你了解。
2018-10-23

肺癌晚期,中醫藥物可延長存活率?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好發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去年有超過七千人因而死亡。由於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難以早發現早治療,因此國內超過7成的患者發現時,都已是晚期,五年存活率不到一成。不過,國內研究發現,晚期肺癌患者,特別是嚴重非小細胞肺癌病患,若合併使用中藥治療,可以減少死亡風險,相關成果已獲刊載於知名國際學術期刊《Complement Ther Med.》上。
2018-10-18

掉髮、頭髮稀疏!哪種生髮方式能治禿頭?

頭髮狂掉害怕頭髮稀疏,更害怕未來有一天會禿頭!怎麼停止掉髮,哪些方法可以讓頭髮長得更茂盛?針灸能生髮?想讓頭皮更健康,需要到美容院做頭皮spa?避孕藥、茶葉、黑麻油、生薑塗頭皮能幫助生髮?鋸棕櫚、咖啡因、落健這些成分的洗髮精有用嗎?不想再受掉髮困擾邁向禿頭之路,本篇生髮懶人包你一定要看!
2018-10-17

出現眼壓高的症狀,恐是青光眼嚴重可能失明?

眼睛老是覺得好累、酸酸脹脹的,偶爾還會頭痛,看東西好模糊,甚至還會想吐不舒服……。若出現以上症狀,千萬別懷疑也別再猶豫了,快到眼科做檢查吧!怕是青光眼這「無聲的視力小偷」找上你,通常和眼壓過高有關(但也有低眼壓性青光眼),這是一種持續惡化的視神經疾病,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
2018-10-16

心肌梗塞有何症狀、怎麼預防? 心臟病發如何急救?

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極端表現,一發生,病患大都來不及送醫便已死亡。有冠狀動脈心臟病危險因子的民眾,該如何避免心肌梗塞的發生?在電視或電影中,有時會看到劇中人因為急怒攻心,突然用手摀住胸口、面如死灰,送醫急救的畫面,這就是典型心肌梗塞發作的狀況。在現實生活中,不時也會聽到某某人因為心臟病發送醫或甚至突然死亡的事件,這些事情都顯示了心肌梗塞是一個必須即時處理,而且是死亡率高的急症。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