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農曆七月到,如何避免鬼壓床?半夜夢遊需要治療嗎?睡夢中狂踢枕邊人,是巴金森氏症徵兆?睡眠障礙如何解?

「我昨天出差住在外面,好像被鬼壓床了!整個身體都動彈不得,是不是該去廟裡找人收驚?」每年到了農曆七月,不少網路論壇就會出現類似的討論串,不論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鬼壓床」的傳說。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從夢中驚醒,感覺意識非常清楚,但無論怎麼使力,身體卻無法動彈,也無法發出聲音求助,有些人甚至還會產生幻覺,看到有黑影壓在身上。難道真的是被好兄弟纏身了嗎?
2017-08-23

磁力貼及磁力項圈,可以消除肩頸酸痛與疲勞嗎?

很多人都有痠痛的毛病,如下背痛和肩頸痠痛。根據統計,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有痠痛問題。當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肩膀、頸部維持相同姿勢、沒有放鬆,就容易讓肌肉變得僵硬而失去彈性、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痠痛。想要緩解肩頸痠痛、消除疲勞,磁力項圈和磁力貼有用嗎?
2017-08-21

維他命棒、還有散發淡香的水煙或電子煙,可以成為戒菸替代品嗎?

你知道嗎?世界第一的殺手,不是核彈,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每年奪走700萬條人命的「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九個與菸有關。在禁菸浪潮下,不少廠商都趁機開發新興菸品,其中又以標榜富含維他命的「維他命棒」、抽起來會散發淡淡香氣的水煙和電子煙,最受年輕人歡迎。有人說水煙和電子煙不是菸,維他命棒也不是菸,甚至還能成為菸的替代品,真的是這樣嗎?
2017-08-15

睡覺磨牙讓另一半睡不好嗎?怎麼做才能不再磨牙,擾人清夢?

夜深無聲,很難入睡的敏儀好不容易快睡著時,早已入睡的老公卻在此刻發出奇怪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老公睡得安穩,但兩排牙齒卻不斷摩擦,發出聲響……。磨牙在醫學術語中稱作「磨牙症」,在夜間入眠時,磨牙症對人的影響最為明顯。雖然磨牙不是嚴重的疾病,但容易損傷牙齒,導致其他併發症,且經常性夜間磨牙,也是睡眠障礙常見的病徵之一,如果磨牙聲太大,更會干擾到枕邊人或室友的睡眠。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夜間磨牙?對人體又有何影響?
2017-07-28

做水晶指甲,反而招來「灰指甲」?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想在夏日踩著性感的涼鞋,秀出美美的指甲,冬天就要開始保養,尤其是愛擦水晶指甲的女性,更要小心俗稱「臭甲」的灰指甲上身,到底灰指甲從何而來?該如何阻斷?今年冬天,妳不可錯過的愛美資訊,一次報給妳知!淑娟每週去SPA中心按摩兩次,一直維持姣好身材和光滑皮膚的她,卻不小心染上灰指甲,指甲變得灰黃、變形,讓她非常困擾。據報導,灰指甲不再是男性專利,隨著水晶指甲、健身房、SPA的流行,年輕女性罹患灰指甲的比例節節高升,原因是共用指甲剪、毛巾;更有人因此感染骨髓炎,慘遭「截趾」命運。
2017-07-19

更年期不見得會憂鬱

A女士,48歲,因失眠、焦慮、心悸、胸悶、心情低落,到身心科求診,她問:「醫生,我這樣是不是更年期?」
2017-07-11

吃什麼能減輕憂鬱?

國人生病時除接受正統醫藥治療外,喜歡尋求食物或營養品的幫忙,憂鬱症個案除了多運動,維持正常作息外,食療有助於減輕憂鬱症發作嗎?
2017-07-11

夜間多尿、尿量少?當心尿毒症癱瘓你的腎

許多人身體平時無異狀,卻突然被宣告得了尿毒症,踏上洗腎之路。尿毒症偏愛哪些人?又跟什麼疾病有「親密關係」?當你開始認識尿毒症,也要當心它悄悄接近你。尿毒症要早期發現不容易,形成尿毒症的原因各式各樣,除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檯面上的原因,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更可怕的是,腎衰竭的過程幾乎不被察覺,患者發現腎臟出了問題時,往往已須洗腎。既然如此,該如何避免成為尿毒症候選人?
2017-07-04

邁入青春期或更年期時,如何靠中西醫治療內分泌失調?

當飲食和運動無法完全緩解青春期、更年期所產生的生理困擾時,千萬別吝嗇尋求醫師的幫助!透過西醫、中醫的診斷、治療與調養,親子可攜手擺脫不適,共同預約生命蛻變後的美好。青春期或更年期的生理變化,常叫人不知所措,來不及反應。雖然許多症狀屬於自然發展的必經過程,但也有不少人深受先天內分泌失調或染色體異常引起的失常所苦。無論中醫或西醫,皆有許多可以緩和,乃至治療的方法,懂得求助,藉力使力,親子安然走過生理動盪,將不再是空想。
2017-07-04

抗精神病藥能治療憂鬱症嗎?

F女士,52歲,經精神科醫師診斷為「嚴重憂鬱症」。最近,主治醫師幫她加上ㄧ顆藥是「抗精神病藥物」,她自忖並非精神病,醫師竟然給她服用這麼強的藥,相當不解,一怒告上醫院申訴處……。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