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還以為牙周病只有老人才會有嗎?錯!牙科治療全自費,小心別讓牙齒吃掉你的存款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刷牙?你還記得上次洗牙的時間嗎?你可知道蛀掉一顆牙,光套牙套就要8千,植牙更高達8萬,而看似火氣大的牙周病,更是不分年齡,會讓你一夕間成為無齒之徒,為此付出百萬元代價。一名吃檳榔吃了幾十年的菜販,因為牙齒疼痛到醫院治療,才發現28顆牙齒許多已經爛掉。不少人視牙痛為小毛病,甚至不當一回事,所謂「牙痛不是病」,一直等到「痛起來要人命」,才被迫躺在就診椅上,張嘴忍受疼痛、酸痲與恐懼,還要賠上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2017-07-03

漏尿別再獨自困擾!跨出心理障礙快治療

根據統計,30歲以上婦女,平均每4人就有1位有尿失禁;所幸約有五到六成的病患,經過凱格爾運動訓練後,病情獲得改善。到底要怎麼正確用力,才能訓練到骨盆底肌肉,讓凱格爾運動發揮最好的改善漏尿效果?今年60歲的阿娥,漏尿情況已經持續一陣子,因為漏尿情況太嚴重,身上常帶著不好聞的味道,以致她越來越不敢出門,只願意待在家裡,心情也越來越鬱悶。子女好說歹說才帶著她到婦女泌尿科看診。醫生檢查後發現,阿娥的會陰部長期受到漏尿刺激,造成外陰部濕疹、發炎,且合併尿道感染,假如早點就診,情況不會拖到這麼嚴重……
2017-07-01

預防牙齒長白斑,遠離脫鈣5招式

在蛀牙發生前,常會經過一個局部脫鈣的時期,此時牙齒表面會出現明顯的白斑,倘若置之不理,不僅看起來不美觀,還可能導致蛀牙。到底該怎麼防禦蛀牙呢?在餐廳上班的惠蓉,總是帶給客人開朗的笑容。最近她發現自己的門牙上出現一塊塊的白斑,感覺像塗上一層立可白,怎麼刷也刷不掉,雖然不會痛,也不像蛀牙一樣黑黑的,但日漸明顯的局部白斑還是令愛笑的惠蓉十分在意。就醫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牙齒脫鈣,若不注意,很可能演變成蛀牙,不可不慎!
2017-07-01

女性尿失禁,一定要手術才能根治嗎

肚子一用力就漏尿,是許多中年婦女不好意思啟口的困擾,當凱格爾運動訓練已無法改善尿失禁時,該吃藥就好,還是接受手術治療呢?哪些手術,健保有補助?一位正值更年期階段的51歲職業婦女麗鳳,為人外向、社交活躍,就醫時對泌尿科醫生說:「最近唸小孩時,只要大聲講話就會漏尿,此外,跳舞時也會漏尿,非常煩惱。」奇美醫院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檢查後確認麗鳳是典型的應力性尿失禁,建議她做凱格爾運動,但麗鳳希望能立即改善,於是選擇手術治療。討論後,醫師以第三代超迷你吊帶手術,協助麗鳳改善尿失禁狀態,術後追蹤了幾年,成效相當好。研究顯示,手術後5年,約有九成的患者未再漏尿,文獻上最長曾統計到術後17年,仍然有85%的治癒率。
2017-06-30

另一半不舉怎麼辦?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前,得先搞懂這些事

俗話常用「30如狼,40如虎。」來形容中年女性對性的需求,不過,對比同年齡層的男性卻恰恰相反。根據統計,40歲以上男性約半數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一旦小弟弟出現不舉,輕者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重者恐怕是心血管疾病,周邊血管阻塞導致陰莖無法充血。但可別以為只有中老年人才有勃起功能障礙,診間不乏有20多歲的案例。泌尿科醫師提醒,年輕人不舉多半是因不良生活習慣造成,或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甚至是肥胖患者,不得不慎!
2017-06-29

兒童眼疾比想像多,6歲前治療最有效

許多先天性眼疾,如斜視、弱視等, 一旦孩子錯過黃金治療期,治療效果就不理想。想要提早發現,家長該如何提高警覺?從嬰兒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視覺就開始發展。然而,孩童認知及表達能力不足,須靠父母觀察,才有機會提早發現各類遺傳性眼疾。過去常有父母忙於工作,保母又疏於照顧或沒經驗,結果延誤孩子的視力治療,近年因臺北市大力推動幼兒園視力和齲齒普級篩檢,很多小朋友就讀幼稚園中班或大班時就會進行視力篩檢,有異常者,再透過老師轉告父母帶至醫院複診,使得延誤就醫的情況大為降低,但若是住在臺北市以外的區域,要怎麼對孩童的眼疾有所警覺?
2017-06-28

小朋友也會得憂鬱症嗎?

兒童憂鬱症的比例較成人低很多,但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憂鬱症的病因除了體質因素外,心理社會因素極為重要。兒童因心智較為脆弱,創傷、
2017-06-27

憂鬱症的心理治療,怎麼做?

A小姐,罹患「重鬱症」。醫師覺得她有負面思考傾向,除開立抗憂鬱藥治療,亦建議A小姐接受心理治療。A小姐對藥物能接受,卻對心理治療有疑慮。「醫師或心理師跟我談談就會好嗎?」她問。
2017-06-27

這樣的荒唐事?

去年12月,社會版出現一件駭人聽聞的案子,一位34歲的女性參加心靈治療課程,進而結識擔任心靈治療引導師的外籍男士。民國91年間,該女性因無法擺脫長期以來,害怕異性碰觸的心理障礙,於是求助此治療師,當時治療師提出,脫光衣服後由異性碰觸全身,藉此讓恐懼徹底消失的心靈治療方式。
2017-06-27

寸步難行,小心雞眼巴上你

「唉呦!腳底不知長了什麼東西,走路好痛!」你是否也曾有這種感覺,就像小石頭跑進鞋子,腳踏地時會有一股尖銳的疼痛感,事實上,這不是石頭跑進鞋子,有可能是長雞眼了!「買5000送500」、「明星商品限量特賣」、「限時大搶購」……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接續登場,促銷活動一波接一波,斗大的折扣廣告讓百貨公司與賣場,買氣強強滾,人潮洶湧下,專櫃小姐忙得不可開交,連坐下來休息片刻的時間都沒有。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