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咳咳咳,小心肺結核蔓延中

「肺結核」感覺像是上一個世紀的疾病,怎麼會捲土重來?孩童時期接種過卡介苗,為何還可能感染?有人說,不當的治療比不治療更糟,治療上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9

更年期的抗病工程

伴隨更年期症狀出現的,除了生活上的困擾,更令人憂心的是,許多疾病也由此衍生,提早建立自己的抗病工程,是能否續保健康的關鍵因素。
2017-05-19

更年期避免骨折 治療骨鬆藥物能幫什麼忙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變快但依舊悄無聲息,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骨質疏鬆症已愈形嚴重,因此,及早開始你的灌鈣工程, 才能讓你做個骨氣十足的女人。
2017-05-19

健康生涯規劃,助你風韻「永」存!

從預防退守到治療,代表妳的健康生涯規劃在許多環節上出了問題,到底該如何做,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2017-05-19

男人的刀,鈍了?

早晨,浴室裡的男人,拿著刮鬍刀的手顯著有點猶豫,是刀子鈍了,不再銳利如昔?是兩鬢的鬍渣早已不刮自落?還是日漸粗糙的皮膚讓刮鬍不在是件快樂的事?還是伴隨更年期症狀而來的困擾,讓他日漸憂鬱?
2017-05-19

她的歡笑在湖口的風中盪漾

生活總是如此,有快樂也有感傷,面對「缺憾」,學習培養樂天與豁達的態度,讓人重新思考生命與「幸福」的真正定義。
2017-05-19

高血脂何時該接受藥物治療?

血脂高得異乎尋常?調整飲食、生活習慣後,血脂值依然聞風不動,是否就該接受藥物治療呢?又會產生哪些副作用呢?
2017-05-19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DIY轉念法,讓鬱悶止步

說不出口的憂鬱,原先安然的擺在心頭,可是,現在好似難再承受這股重,一點一滴醞釀濤湧的暗潮。這時,不妨跟著心理專家的建議,留一些時間,關上燈、放點音樂,跟自己聊聊,舒緩沉鬱的心情……
2017-05-16

情緒陷低潮,3招讓憂鬱的心放晴

當情緒陷入低潮,愈急著打開心結,似乎愈使不上力,不妨跟著紓壓專家經由動作或其它非語言的方式釋放緊繃的情感,一起體驗意想不到的放鬆效果吧!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