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打呼",共有4筆資料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怎麼治療?

打鼾問題太擾人!有家人打呼聲大到你在客廳看電視,都聽得到房間傳來的陣陣打呼聲嗎?若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小心引發腦溢血、中風,甚至有猝死的危機。為什麼會有呼吸中止症,又該怎麼治療呢?讓本篇懶人包帶你了解。
2018-10-23

如何從打呼聲音,判斷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婚兩個月的晴雯最近上班總是恍神,還時常哈欠連連,熱心的同事見了忍不住關心,才知道原來晴雯的丈夫晚上睡覺都會打鼾,讓習慣淺眠的晴雯幾乎天天被吵到睡不著覺。睡覺會打鼾是一件惱人的事情,尤其對枕邊人或同房室友而言,常令許多夫妻被迫分房,甚至因此離婚。
2018-03-09

肥胖的人比較會打鼾?想止鼾,該怎麼做?

根據統計,40~60歲的壯年人裡,約有60%的男性及40%的女性,都會在睡覺時打鼾。不過,你可能聽過一個說法:「肥胖的人比較容易打鼾!」究竟這是對胖子的歧視,還是有理論依據呢?當室友和家人都受不了自己的打鼾聲響時,該怎麼辦?不想做手術,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惱人的「噪音」問題?
2018-03-05

治療打鼾或睡眠呼吸中止症,戴呼吸器、牙套和開刀,哪個效果好?

鼾聲大作不僅擾人清夢,也影響睡眠品質;嚴重時,還可能發生猝死危機……然而,引發睡眠障礙的原因複雜,以睡眠呼吸中止症最為常見。如何才能有效改善症狀、安安穩穩的睡上一覺?前陣子立委顏清標因急性心衰竭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接受睡眠生理檢查後,經醫生會診後判定,罹患了「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隨即開刀切開鼻腔、咽喉,割除組織,擴大呼吸道,術後睡覺不再打鼾,呼吸也不再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