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癌",共有11筆資料

更年期女性補充荷爾蒙,會提高罹癌風險嗎?

婦女約在45到52歲這段時期,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逐漸減少,可能會產生熱潮紅、盜汗、陰道乾澀、骨骼痠痛、失眠及心情低落等情形稱之為更年期。許多更年期婦女若出現身心不適時,會考慮是否補充荷爾蒙,但又擔心提高罹癌風險,這些問題,通常也是婦女的難言之隱!
2021-06-10

子宮內膜癌發生率竄升!停經後女性異常出血該如何治療?

2011年子宮內膜癌已經超越子宮頸癌、卵巢癌,成為女性生殖器癌症第一名。子宮內膜癌是發生率竄升速度最快的婦癌,好發於50~60歲的女性,90%的病患以陰道異常出血為主要症狀。若女性有陰道異常出血情況,就醫時將做哪些檢查?子宮內膜癌治療以手術為主,是否可以不用開刀?女性該如何自我保護呢?
2021-06-03

大腸直腸癌治療期間,飲食有哪些禁忌?

大腸直腸癌的病人及家屬,對於治療後飲食常有些疑慮,探病時要帶什麼營養品、術後進食順序以及飲食禁忌......該怎麼做最好?請看以下營養師的貼心建議。
2021-04-28

大腸直腸癌手術後返家休養及化療期間,營養怎麼補充?

罹患大腸直腸癌,治療住院期間病人的餐食是由院內營養師規劃及安排,病患親屬不用擔心,但出院後由家人接手照顧,居家飲食該怎麼安排、調理?化療影響食慾可以如何自我照顧?一次掌握營養支持重點!
2021-04-20

肺腺癌別怕開刀治療,微創手術後最多住院一週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假如檢查時發現早期肺癌,需要手術切除,目前手術進展如何?微創手術指的是什麼?檢保會給付嗎?術後需要多久的療傷期?當肺腺癌治療告一段落,又該把握哪些術後追蹤原則,才能避免癌症復發?
2019-04-30

老人常見的3種慢性病,該如何避免藥物副作用?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的退化和免疫力的下降,讓銀髮族在疾病與用藥上,比青壯年人複雜得多,統計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患有2種疾病,每日使用4種藥物。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佔最多數!當服用的藥物種類繁多,該如何避免藥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服用藥物時,又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8-06-25

治癌中,快樂生活的秘訣

治療癌症的過程中, 對心理及生理都是嚴厲的考驗, 面對生活,除了服藥、手術、檢驗之外, 該如何抓住屬於自己的快樂秘訣。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罹患癌症是許多婦女心中最深的恐懼,然而怕歸怕,真的不幸遇上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迎上前去,對抗癌症這個頑強的敵人。 以乳癌為例,台灣地區每天有10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每天有3位女性因為乳癌失去寶貴生命。一旦被醫生宣佈罹患癌症,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就成為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2018-04-25

5個乳癌病友和家屬最想知道的事

如果要問危害21世紀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是什麼?不少人都會異口同聲地回答:「乳癌」。相較於其他癌症,乳癌不僅好發於年輕族群,也是台灣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當多數癌症的發生率稍有趨緩時,乳癌卻逆勢成長了3.2%!倘若不幸罹患乳癌,是否一定得切除乳房?接受治療會不會影響性生活?以後還能生育嗎?
2017-11-08

中西醫併治乳癌要注意什麼?

目前治療乳癌以西醫的開刀、化療、放療、荷爾蒙治療為主,但化療、放療殲滅癌細胞時,常會傷害到正常健康的細胞,其副作用常讓病人痛苦不堪,若想同步用中醫調養身體要注意什麼,才能幫身體打贏這場硬仗! 51歲的陳媽媽罹患乳癌,接受手術及一連串的化療、放療後,噁心、嘔吐、掉髮、疲倦、水腫、白血球低下等副作用接踵而來,身心難以招架。經親友推薦,她想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希望藉此減少副作用,享有良好生活品質,並提高治癒機會,只是,藥物的功效是否會重複,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讓中西醫療法相輔相成?
2017-03-06

「當癌症找上我,該怎麼面對?」抗癌治癌,先做好心理照護!

根據台灣心理腫瘤醫學學會2014年發表的資料顯示,從國內健保資料庫2001年至2003年的統計發現,癌症患者的自殺死亡率每十萬人約90人,高出一般人的自殺死亡率每十萬人約12人,達7.5倍之多,也遠比國外統計數字來的高。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