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泡湯",共有5筆資料

洗澡泡湯沖冷熱水訓練血管?小心「主動脈剝離」而心肌梗塞、中風致命

當氣溫明顯降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選擇泡澡或泡湯來放鬆紓壓,傳言:「泡完熱水再沖冷水,可訓練血管強度!」醫師澄清,極端溫度會過度刺激周邊血管,造成血壓飆高,嚴重可能引起「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中風」等致命的危急狀況。
2022-10-15

全台18條旅遊行程建議,旅遊景點怎麼走怎麼玩

假期不知道去哪玩或怎麼安排行程嗎?無論是一日遊或二日遊,觀光局推薦給您18條出遊的路線建議,無論是北部的東北角、北觀,中部的日月潭、阿里山,中南部的雲嘉南、西拉雅,台灣最尾端的大鵬灣,美麗東部的花東縱谷等,觀光景點分享給您,查好相關交通資訊及美食店家就可以安排出遊囉!
2019-01-21

銀髮族上健身房及泡三溫暖,要注意什麼?

許多民眾會去健身房使用三溫暖,然而,老人洗三溫暖時,易受熱過久而失去知覺。究竟樂齡族能不能泡三溫暖?上健身房又要注意什麼?
2018-08-01

安心泡湯,6招遠離皮膚病

寒冬中浸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是既放鬆又愉快的享受,然而,泡湯感染皮膚病的新聞時有所聞,怎樣才能遠離皮膚病的糾纏,盡情享受泡湯樂?寒冷的冬天來襲,大多數人都喜歡泡著熱呼呼的溫泉,除了可以增進血液循環外,又能放鬆身心。近年來國內吹起了SPA風潮,更是讓溫泉水療風氣日盛,許多民眾都利用泡溫泉、做SPA來保養身體,甚至期望藉此治療皮膚疾病,卻不知錯誤的泡湯觀念、不潔的泡湯環境可能間接引發皮膚問題。
2018-01-22

泡湯治冬季癢?愈泡愈癢!

冬季濕疹發作時真是奇癢無比, 有人說泡湯可以止癢,這是真得嗎? 今年入秋後,老王的皮膚就開始不安分起來,一些比較容易乾燥的部位,如小腿、腰際,每每洗完澡後就開始發癢。更慘的是,上床蓋上棉被後,這些地方更是癢到極點,讓他輾轉難眠;隔天一覺醒來,更出現許多下半夜入睡後無意識下所抓出來的傷口。 前天早上他到公園打太極拳,隔壁的太太好心告訴他,應該去陽明山泡泡溫泉,因為溫泉可以治許多皮膚病,她還記得自己年輕時有一次也是冬天皮膚癢,到處看醫師都不會好,最後就是到陽明山泡湯泡好的。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