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注意力",共有21筆資料

​規律運動讓孩子擺脫憂鬱焦慮的負面思維 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放暑假了,擔心孩子運動量減少,使用網路時間增加?體育署和董氏基金會提醒,「樂動紓壓5招」短短三分鐘就能提升心率及全身伸展,適合維持運動量。每天運動30分鐘能紓緩負面思維、減輕憂鬱症狀,還能提高注意力及生活品質!
2022-07-04

運動有助自閉症.ADHD調適情緒、專注學習 專家示範引導技巧

自閉症、ADHD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在社會適應上較辛苦,易累積情緒壓力,導致適應更困難,但運動可調節大腦中的杏仁核(情緒腦),增加情緒調適能力,減少「挑戰常規」的行為。由於特教生的情緒比一般人更強烈,師長要學會溝通方法,使用特定技巧引導,幫助他們克服障礙,才能享受運動刺激大腦、提升認知力、控制力等好處。
2022-02-14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電子煙害你提早「腦霧」成金魚腦!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難以做決定?研究指出,使用菸品或使用電子煙的人普遍有「腦霧」症狀,而青少年越早使用電子煙,越容易出現該症狀。
2021-01-27

能量飲料,很給力?

董氏基金會今年7~8月間在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調查市售24款能量飲料,每款皆含咖啡因,其他常見成分如牛磺酸、合法興奮劑(如瓜拿納)、維生素B群等。
2019-11-18

「夾娃娃機」為何會讓你覺得有趣想玩?

大環境不景氣,小額創業逐漸興起,夾娃娃機充斥大街小巷,尤其學校附近的巷子裡,幾乎每走三步就有一家夾娃娃機店。相信很多人都有玩過夾娃娃機的經驗,不管是鮮黃色的皮卡丘、綠色的傑尼龜或是粉紅色的Hello Kitty,推疊在明亮的透明櫥窗中,伴隨輕快的舞曲,投個十元就可以試試自己的技術或運氣。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只是消磨時間的娛樂,但是卻有人抓到無法自拔,怎麼會這樣?
2019-03-11

憂鬱兒童技能缺損率高六倍,需要師長耐心察覺

根據最新研究指出,有憂鬱症狀的二、三年級孩童比沒有症狀的孩童,在技能缺損的比例上高出約六倍,但師長較難辨識孩子的憂鬱症,反而比較能辨識與憂鬱症的長期風險有關的症狀,如:社交問題、注意力不集中和技能缺陷。
2018-11-05

家有妥瑞兒要治療嗎?從《我的嗝嗝老師》淺談妥瑞症!

自《三個傻瓜》在全球爆紅後,印度寶萊塢便開始推出一部部膾炙人口、極具教育意義的電影,而近期《我的嗝嗝老師》(Hichki)即將在台上映。該劇改編自知名自傳小說,描述從小立志要成為一名老師的女主角因患有妥瑞症,常會不受控制的抽動或發出怪聲音,在歷經第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後,終於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職教師的工作。劇中,不只探討刻板教育,也讓更多觀眾認識妥瑞症。
2018-10-26

家有遲緩兒的父母注意!幫助孩子學習的5個照顧建議

偉泓四十多歲老來得子,對剛出世的女兒疼愛有加,但太太最近卻發現女兒狀況不太對,已經一歲半了還不會走路。儘管偉泓認為「大隻雞慢啼」,等孩子長大了就會變好,但還是拗不過太太,帶女兒去檢查,結果被醫師評估有「發展遲緩」……
2018-10-19

懶散兒想創業,爸媽該把錢借出去嗎?

孩子長大後若陷入財務困境,常會向父母討救兵。倘若孩子借錢是為了要創業,且創業的原因是無法適應職場生活,家長究竟該不該借?如果想拒絕,又該怎麼說才能不傷感情?本文專訪兩位諮商心理師,教讀者如何溝通而不傷和氣!
2018-08-31

工作狂較容易得強迫症、焦慮症?

新研究指出,與工作和生活上平衡的人相較,一些工作狂較可能罹患焦慮、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強迫症及憂鬱症等。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