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洗頭",共有10筆資料

頭皮癢 頭皮屑多!頭皮敏感、易出油者這樣選對洗髮精

許多人因頭皮癢、頭皮屑多而頻繁洗頭,卻不小心清潔過度,讓頭皮變得敏感脆弱而脫屑。究竟標榜涼感的頭皮噴霧有沒有用?用洗衣皂或洗碗精洗頭,能幫頭皮去油?頭皮敏感者,控油的洗髮精該怎麼挑,才能減少刺激性?
2023-09-04

洗完頭仍頭皮癢.出油.有頭皮屑怎麼辦?醫師傳授5招呵護頭皮

炎夏悶熱,很多人頭皮易出油、發癢或頭皮屑增多,已經勤洗頭,癢感卻揮之不去,是頭皮沒洗乾淨,還是得了脂漏性皮膚炎?要使用抗屑洗髮精或幫頭皮去角質,才能改善嗎?皮膚科醫師傳授居家照護5招,幫你告別頭皮困擾!
2022-06-25

乾洗髮、蓬蓬水、頭皮淨化液,真能去油?還是增加掉髮、禿頭危機?

爆汗時刻,種種乾洗髮、蓬蓬粉或蓬蓬水噴霧、髮根控油產品,常成為油性髮質少女的最愛,這些「頭髮救星」不僅平時可讓瀏海恢復蓬鬆原貌,做月子不方便洗頭時,也能拯救塌陷的頭髮,讓頭髮看起來豐盈乾爽,但新聞上出現女大生使用乾洗髮產品,竟然導致禿頭!到底使用久了,會不會有掉髮危機?
2020-09-07

用啤酒洗頭能護髮?

小碧習慣以機車代步,長髮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淋,髮質很差,容易分叉、易斷又乾燥。愛美的朋友教她一個小祕方,上美容院可帶瓶啤酒。當然不是邊洗頭邊乾杯,而是用啤酒護髮,既實惠,修護髮質的效果也很好。朋友說的是真的嗎?
2019-01-03

如何改善頭皮出油?定期更換洗髮精有用嗎?

夏天腳步將至,受到暖氣團壟罩影響,這幾天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台北更在周三創下今年最高溫的紀錄!天氣愈來愈熱,是否感覺頭髮變油了呢?甚至吹完頭髮沒多久,就感覺頭髮變塌、摸起來還會像麵條一樣一束一束的?有些人以為經常更換洗髮精,會使頭髮更健康,改善頭髮出油的黏膩感,甚至還有人認為,頭髮不用天天洗,只要2~3天洗一次就好,真是如此嗎?
2018-05-17

洗頭竟中風?溫差大如何避免中風

到美容院洗頭、按摩,也可能發生中風的憾事?當早晚溫差大,該做哪些「預防中風」的措施?之前一位女大學生到美容院洗頭竟中風,送醫後研判是頭部後仰拉扯到頸動脈,影響供應腦部的血液流量而導致暈眩、暫時缺氧;而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因腦血管出血住院,雖然醫師全力搶救,仍回天乏術。醫學界強調,中風的發生並不會因年齡、性別有異,只要有潛在血管病變,任何人都有可能。
2018-03-14

孕婦不宜染燙髮?

婉禎懷孕快16週,懷孕前染過的頭髮已變長,使頭髮呈現兩段顏色,愛美的她一直想再染過,但搜尋各方資料,多建議懷孕時不要染髮,怕染劑會影響胎兒健康,讓她猶豫是否該放棄染髮念頭,還是為了漂亮再染一次?
2018-01-29

頭皮癢癢,小心變禿頭!

研究顯示,民眾最困擾的頭部問題以「頭皮敏感」最嚴重,在台灣屬於敏感性頭皮的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敏感性頭皮的人易導致頭皮發炎,嚴重時還可能造成禿頭!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平時該如何呵護敏感性頭皮?時令悄悄進入秋季,在季節轉換時,敏感的頭皮會開始產生變化,不論是頭皮屑或掉髮的情況,也開始愈來愈明顯。
2017-06-24

天天洗頭,變禿頭?

前陣子有報導指出,天天洗頭會變禿頭!也有報導說:洗頭只要洗頭皮,頭髮都不用處理!洗髮迷思眾說紛紜,究竟那一種方法對?在銀行上班的儀萱,習慣看電視廣告選擇洗髮精,雖然天天使用號稱可滋潤秀髮的乳霜洗髮精洗頭,但髮質依舊不理想。詢問皮膚科醫師後才知道,原來她的髮質不適合乳霜洗髮精,難怪愈洗愈油、愈洗愈糟。
2017-05-21

坐月子禁忌怎麼解?產完如何瘦身?豐乳?如何避免產後憂鬱?產後調理食譜大公開

坐月子是女人調理體質、脫胎換骨的契機,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現代卻面臨新的衝擊,之前新聞曾披露,媽媽吃麻油雞酒補身,寶寶喝母奶像在喝酒,到底過去的坐月子主張,現在合不合宜?想養生要怎麼應變?本篇邀請中醫師進行大會診,讓坐月子揮別古老禁忌。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