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洗髮精",共有12筆資料

還我光滑美背!抗屑洗髮精改善惱人汗斑有解?

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每到夏天就會又悶又熱,即使站在騎樓下靜止不動,也會忍不住滿身大汗。流汗過後,皮膚濕濕黏黏的不打緊,倘若沒有馬上擦乾,身上就會長滿一塊一塊,粉紅、褐色、白色的汗斑,看起來就像梅花鹿一樣,很不美觀。有皮膚科診所就發現,每年到了炎熱的夏季,因為汗斑而來求診的患者就會激增兩成。網路盛傳,只要將藥用抗菌洗髮精,如仁山利舒(Nizoral shampoo)、凱蕾等,敷於患部,再沖洗掉,就能改善汗斑,但真的是這樣嗎?

頭皮屑多如雪?5招避免脂漏性皮膚炎冬季復發

「頭皮癢、頭皮屑、頭皮紅」令人困擾,可能是有「脂漏性皮膚炎」。其症狀冬天常惡化,嚴重時頭上像抹上一層油、頭皮屑多如雪。中醫分析脂漏是體內過熱、逼油外出,以下教你如何「控管發炎及上火」來改善體質,朝根治邁進。
2024-02-29

頭皮癢 頭皮屑多!頭皮敏感、易出油者這樣選對洗髮精

許多人因頭皮癢、頭皮屑多而頻繁洗頭,卻不小心清潔過度,讓頭皮變得敏感脆弱而脫屑。究竟標榜涼感的頭皮噴霧有沒有用?用洗衣皂或洗碗精洗頭,能幫頭皮去油?頭皮敏感者,控油的洗髮精該怎麼挑,才能減少刺激性?
2023-09-04

洗完頭仍頭皮癢.出油.有頭皮屑怎麼辦?醫師傳授5招呵護頭皮

炎夏悶熱,很多人頭皮易出油、發癢或頭皮屑增多,已經勤洗頭,癢感卻揮之不去,是頭皮沒洗乾淨,還是得了脂漏性皮膚炎?要使用抗屑洗髮精或幫頭皮去角質,才能改善嗎?皮膚科醫師傳授居家照護5招,幫你告別頭皮困擾!
2022-06-25

洗髮精、洗髮乳差在哪?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3個常見的護髮迷思大解析!

市面上的洗髮產品五花八門,有的添加了香水成分,有的則強調無添加防腐劑、香料,有的針對油性頭皮強調去汙效果,多數人也會依據喜好的品牌、香氣、吸引人的包裝或是功能性而選購。我們究竟該如何選購、使用這些產品呢?在護髮保養上,又有哪些易被誤解的迷思?無論你是乾性、油性髮質或是長髮、短髮,挑對產品,就能讓頭皮更加舒適!
2020-09-16

如何改善頭皮出油?定期更換洗髮精有用嗎?

夏天腳步將至,受到暖氣團壟罩影響,這幾天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台北更在周三創下今年最高溫的紀錄!天氣愈來愈熱,是否感覺頭髮變油了呢?甚至吹完頭髮沒多久,就感覺頭髮變塌、摸起來還會像麵條一樣一束一束的?有些人以為經常更換洗髮精,會使頭髮更健康,改善頭髮出油的黏膩感,甚至還有人認為,頭髮不用天天洗,只要2~3天洗一次就好,真是如此嗎?
2018-05-17

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常見生髮配方比一比

禿頭是不少男性心中的夢魘,不管是幾歲的男人幾乎都會聞「禿」色變。一旦頭髮變稀疏,除了看起來蒼老、影響外觀外,治療禿頭的過程還很漫長,因此當發現落髮速度增加時,許多人就會購買生髮產品,希望能夠讓頭髮掉落的速度慢一點。不過,市售生髮產品,不論是洗髮精,還是生髮水,小小一罐就要六七百塊起跳,到底哪些成分才有效?以下找來專業皮膚科醫師幫讀者分析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等常見的生髮配方,避免成為冤大頭!
2018-04-13

擺脫頭皮屑,拒當白雪公主

你曾因為雪花隨風飄,到處尋訪偏方卻苦無療效嗎?讓本文告訴你頭皮屑形成的來龍去脈,正確選用適合的去屑方法,一同掃除門前雪。每到季節交替時,只要輕輕一撥髮絲,惱人的頭皮屑就隨風四散。即使頭皮不癢,也在美觀上大打折扣。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頭頂上的門前雪若不解決,情況可能更加嚴重,也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因此本文針對預防及去除頭皮屑容易混淆的幾項迷思做澄清。
2018-03-14

秋冬不讓頭皮屑有機可趁

秋冬頭皮屑容易增多,可能是哪些疾病作祟?除了抗屑洗髮精,天然的橄欖油也是抗屑利器?怎麼做才能告別惱人頭皮屑?
2017-11-06

頭皮癢癢,小心變禿頭!

研究顯示,民眾最困擾的頭部問題以「頭皮敏感」最嚴重,在台灣屬於敏感性頭皮的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敏感性頭皮的人易導致頭皮發炎,嚴重時還可能造成禿頭!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平時該如何呵護敏感性頭皮?時令悄悄進入秋季,在季節轉換時,敏感的頭皮會開始產生變化,不論是頭皮屑或掉髮的情況,也開始愈來愈明顯。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