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洛神花",共有3筆資料

6種紅色食物,幫你夏季養心

中醫認為「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順應季節來養生,能有事半功倍的作用。中醫所講的「心」,和西醫的心不一樣。在中醫看來,夏季屬火,因火氣通於心、火性為動,易使人心神煩亂,出現口渴、胸悶、心悸、失眠等症狀。盛夏時節養生重「養心」,究竟「心」要如何養?哪些紅色食物可多吃?
2020-07-27

想改善夏天食慾?試試DIY養生開胃茶飲!

悶熱的夏天,常令人提不起食慾,明明美食當前,卻怎麼也吃不下飯!研究指出,氣溫每上升10℃,身體平均就會減少70卡的所需熱量,使人不易感覺飢餓。然而,對於正值發育期的幼兒或青少年來說,充足的營養是成長所必需的,若青春期胃口不好,可能就會影響身高,不少家長擔心孩子矮人一截,紛紛向中醫師尋求「開胃」秘方。
2018-09-04

怕聚餐多變胖?快跟著中醫師泡減脂茶

天冷時免不了食慾大增,緊接而來的聚餐、年夜飯,讓人想不發胖都很難!到底該如何減脂、消水腫?常聽人說,決明子茶可以減肥,真的嗎?怎麼喝才對?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