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流感",共有42筆資料

發燒 咳不停當心感染腺病毒、流感或新冠!如何緩解膿痰及咳嗽

近期耳鼻喉科充滿發燒、咳嗽的患者,其中腺病毒及流感病毒占多數,其次為副流感病毒、新冠病毒等。許多小孩高燒不退,一停退燒藥又發燒,狀況持續一週,也有孩子咳到吐或夜咳而睡眠中斷,影響進食及精神。如何緩解膿痰及咳嗽?讓醫師告訴你7種流行的呼吸道疾病怎麼治療!
2024-02-05

蛋價漲 雞肉漲,缺蛋 缺雞危機何時解?

中華民國蛋價評議委員會3日表示,隨著中小學開學、颱風效應導致蛋需求增加,加上蛋農飼養成本增高,4日起雞蛋批發價上漲3元至每台斤53元。民眾也發現近兩年雞肉不斷漲價,雞排快比便當貴,缺蛋、缺雞的狀況何時能改善?
2023-09-05

小孩呼吸道感染住院暴增!防範流感、氣喘、肺炎鏈球菌、呼吸道融合病毒這樣做

新冠防疫措施逐步鬆綁,但免疫負債加上防疫鬆懈,醫院湧進大量「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流感、副流感病毒」、「肺炎鏈球菌」的小孩。上述疾病及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為何?過敏體質的幼童,怎麼防範呼吸道感染?若孩童感染,父母如何照顧?請看醫師建議!
2022-11-18

讓孩子遠離流感風暴,8招對抗冬季流行病

氣溫逐漸下降,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擔心又要三天兩頭帶小孩跑診所了嗎? 小兒科醫師建議你,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定期施打疫苗,就能戰勝流感,保護孩子不生病。(2022.11.18更新報導)
2022-11-15

蛋荒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改吃魯蛋或鐵蛋不如多吃雞魚肉補充蛋白質

全台蛋荒延燒三個月,目前北台灣雞蛋仍供應不順,蛋價也居高不下。到底蛋荒主因為何?缺蛋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能避禽流感風險?而改吃魯蛋或鐵蛋等加工蛋,營養流失多,不如改選魚肉、大豆作為蛋白質來源!
2022-03-14

感冒.腸胃炎竟引爆致死率高的猛爆性心肌炎?怎麼警覺與治療?

心肌炎在疫苗施打期間成為熱搜關鍵字,到底什麼是心肌炎?其實,心肌炎也與病毒感染相關。秋冬好發流行性感冒,一旦感冒病毒入侵心臟轉趨嚴重,可能變成猛爆性心肌炎,死亡率會提高至30~40%,該怎麼警覺與治療?讓心臟專科醫師告訴你!
2021-10-22

秋冬流感、侵襲性肺炎恐大反撲 醫籲快打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3疫苗

流感、肺炎鏈球菌流行疫情已2年沒出現,群眾抵抗力已不足,醫界憂今年秋冬恐大反撲。根據健保署統計,台灣2020年因新冠肺炎期間,民眾防疫意識提升,戴口罩、勤洗手等使感染肺炎人數大幅下降,但因肺炎重症、進入加護病房治療的人數卻並未減少,因此醫界籲大眾除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趁10月1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也盡快打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10-04

2021公費流感疫苗10/1開打 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需與新冠疫苗間隔7天

2021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當天新北市也提供75歲以上長者,以及設籍新北市65至74歲民眾公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下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時程及接種對象。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籲大眾,盡快施打新冠肺炎、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10-01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有何症狀?專家曝做到這點防猝死、社區傳播

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指揮中心10日公布最近14例境外有13例是Delta病毒,總計國內檢驗出121例Delat, 95例屬於境外移入。對於變種病毒delta的樣貌,一般人僅知道「傳播力比英國病毒增加6成」、「會使新冠疫苗保護力降低」等概念,到底Delta病毒與英國變種病毒Alpha,有哪些不同的症狀表現?又該怎麼防堵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社區?(2021.09.10更新)
2021-07-01

新冠肺炎有何症狀?5分鐘區分感冒、流感還是染疫!

新冠肺炎台灣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多起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令許多民眾提高警覺。究竟新冠肺炎主要症狀有哪些?和流感及一般感冒有何區別?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