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流感",共有42筆資料

吃雞肉會吃到生長激素、瘦肉精嗎?如何挑選好的雞肉?

網路傳言,雞農為了讓雛雞能長得更快,會在牠們身上打生長激素。但專家澄清,目前雞隻生長速度快,是不需要打生長激素的。那麼去菜市場該如何挑選好的雞肉?有人說,紅斑、瘀血、雞皮鬆脫的狀況不要買,甚至雞脖子、雞屁股、雞皮與內臟容易堆積毒素、病菌不能吃?本文破除常見對雞肉的錯誤迷思!
2021-04-26

秋冬疫情再掀高峰?一張表搞懂「新冠肺炎」和「流感」差異

時序已進入秋冬,不少專家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更兇猛。究竟秋冬的新冠病例與夏天相比,是否會爆炸性增長?「新冠肺炎」和一到秋冬病例數便達到高峰的「流感」,有可能齊發嗎?該怎麼有效防堵?
2020-10-29

當新冠疫情進入社區,如何調適心情,讓隔離不焦慮或慌亂?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5月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布在8縣市,主要集中在雙北,防疫進入全面警戒,雙北還宣布:5月18日起,高中職以下全數停課至5月28日。對於習慣戶外活動的人來說,居家隔離十分難熬,假如因公務出國或曾待過感染者出入的地方等因素必須隔離,該如何規劃時間,才能隔離期不無聊或慌亂,過得有意義?(報導更新:2021/5/17)
2020-09-09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悉心呵護的寶貝,但不少家長都遇過孩子生病或學校因傳染病停課而無法上學的狀況,此時需要向公司告假或緊急請人照顧。為了解決家長因照顧孩子而請假的需求,有保險業者推出「小孩居家照顧補償保險」(小孩照顧險)商品組合,包含居家照顧補償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解決爸媽請假扣薪或送托的經濟負擔,讓家長輕鬆兼顧職場與家庭生活。
2020-08-19

八、九月受孕的寶寶,未來罹憂鬱症、高血壓、心房顫動、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

懷孕月份也能預測未來罹病風險!打算懷孕生子的準媽媽,如果想要生個相對健康的寶寶,不能輕忽懷孕期間曝露的環境也可能影響寶寶健康。一項由臺北醫學大學參與的跨國研究發現,孕婦妊娠期間前三個月若剛好是台灣10月、11月,容易曝露於較高的一氧化碳環境,增加寶寶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20-06-24

2020新冠肺炎口罩購買、旅遊警示、機場返家規定,一次搞懂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您是否對它仍有疑惑,疫情爆發至今,台灣實施了哪些防疫措施?「新冠肺炎」「流感」、和「一般感冒」,如何分辨與防範? 有哪些治療的進展?哪些國家是疫區,最好避免前往?若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等地返國,要遵守哪些規定?本篇整理關於新冠肺炎的新訊息,讓您更了解如何應對。​(報導更新:2020/3/5)。
2020-03-04

結合「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提升防禦力,降低新冠肺炎風險!

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顧好免疫力,除了「吃好」、「睡好」之外,「運動」也不可或缺!根據2016年《American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期刊的英國研究指出,規律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降低感染風險;另2008年《European Review of Aging and Physical Activity》期刊的義大利研究指出,中等強度運動可能改善因老化而下降的免疫功能,增加生活品質。
2020-02-14

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注意洗手時機,防範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你知道嗎?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董氏基金會呼籲,與其一窩蜂搶購口罩,正確的洗手時機和步驟,是預防傳染病(病菌、病毒)最簡單、有效又經濟的方法。
2020-01-31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

適合秋冬的精油擴香:能緩解呼吸道不適的尤加利香氛!

最近相當流行在居家或是辦公空間擺上一些好看又好聞的芳香蠟燭或是擴香瓶,淡淡的香味能讓心情好上一整天,不過挑選拓香精油時不難發現,有些味道實在太人工,聞久了反而有點不舒服,其實除了這些商品,不妨考慮帶有自然香味的香草植物做為居家擺設,而這些植物同時也是許多精品製作香水所萃取的熱門花材,趕快來看看吧!
2019-12-02